是“高考”还是“高烤”?考生家长们,这份高考天气大礼包请收下

图片
2020年的高考生,经历了太多
最长寒假
延迟开学
延迟高考
图片
盼望着
盼望着
盼望着
高考
终于来了!!
图片
今年海南高考天气如何?
下面这份高考天气大礼包,请您收下~
听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郑艳说高考天气!
海南高考天气:
今年高考期间(7月7日~10日),海南各市县城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整体气温较高,后期西北半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相关部门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另外,局地短时降雨对交通有不利影响,安排赶考时间应留有余地。
具体预报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高考期间(7月7日~10日),海南各市县城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详细预报见附表):
7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各市县城区多云,海南岛北部和西部内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早晨到上午有阵雨;最高气温西北半部地区34~36℃,其余地区31~34℃,最低气温中部地区22~24℃,其余地区25~28℃。
8日~10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各市县城区晴间多云,海南岛北半部局地午后有雷阵雨;各地最高气温缓慢上升,西北半部地区可升至36~38℃,其余地区32~36℃,最低气温略有上升。
温馨提示
建议相关部门和考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局地短时降雨对交通有不利影响,家长和考生安排赶考时间应留有余地。
附表18个市县(三沙市除外)及洋浦经济开发区天气预报
(2020年7月7日~10日)
【表末还有“礼包”,继续往下看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明日天气
陆地天气预报
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
海口,多云转多云有雷阵雨,27-36℃
东方,多云,29-33℃
临高,多云转多云有雷阵雨,26-37℃
澄迈,多云转多云有雷阵雨,25-36℃
儋州,多云转多云有雷阵雨,25-36℃
昌江,多云转多云有雷阵雨,26-37℃
白沙,多云转多云有雷阵雨,25-36℃
琼中,多云转多云有雷阵雨,25-34℃
定安,多云转多云有雷阵雨,27-35℃
屯昌,多云转多云有雷阵雨,26-36℃
琼海,多云转多云有雷阵雨,27-35℃
文昌,多云,27-33℃
乐东,多云转多云有雷阵雨,26-34℃
五指山,多云有雷阵雨,24-33℃
保亭,多云有雷阵雨,26-34℃
三亚,多云有雷阵雨转多云,27-30℃
万宁,多云有雷阵雨,27-33℃
陵水,多云有雷阵雨,27-33℃
西沙永兴岛,多云有雷阵雨,偏南风5级转东南风4级,28-32℃
中沙黄岩岛,多云有雷阵雨,偏东风4级转东南风4级,28-32℃
南沙永暑礁,多云有雷阵雨,偏南风4级转偏南风3级,26-31℃
海洋天气预报
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
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多云有雷阵雨,偏南风5级,雷雨时阵风7-9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南到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
海南省气象台7月3日17时发布
图片
(图片来自新华社)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高考,考生们须佩戴口罩进考点。
小编整理了考生防疫指南和交通指南供参考。
(以下内容来源:南海网)
图片
考前考生如何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6月23日开始,我省普通高中在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健康监测表。6月23日后不在校或短暂离校的考生,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将健康监测结果及时报给学校。出现发热(体温在37.3℃以上)、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报告学校。7月6日,学校要将本校学生健康监测表汇总后报给所在市县招生办。
同时,6月23日开始,往届生、中职生、省外毕业生等单报生,每日要通过海南省政务大数据微信公众号、海南省考试局公众号、支付宝或椰城市民云等,登录“海南健康码”高考健康申报专栏(该专栏6月23日开通),进行自我健康监测申报,并于6月23日、7月6日两日在自我健康监测申报同时,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上传至该专栏。如出现发热(体温在37.3℃以上)、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报告市县教育局招生办。
考前考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怎么办?能否参加高考?
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经市县卫健、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等逐一专业评估,市县教育局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如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经市县卫健、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市县教育局依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经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在隔离考场单人单间参加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参照前述规定进行评估,经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点考场怎样布置?
各考点在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并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
各考点设置一定数量相对独立的备用隔离考场,用于安排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且经防疫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隔离考试。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考生在参加考试的途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考生赴考点出行时应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乘车赴考点的考生,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部卫生。
考生怎样进入考点考场?体温≥37.3℃可进入考场吗?
考点专门设置入场路线,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时要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保持安全距离,防止人员拥挤,且须经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即体温≥37.3℃的人员要经专业综合评估,视情况安排到考点备用考场、备用隔离考场或隔离点或救治场所参加考试。
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吗?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佩戴口罩而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普通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考试结束如何离场?
为避免考试结束后考生聚集,散场时请考生佩戴口罩,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在监考员的引导下,错峰、有序离场。
图片
▶▶▶路段管制
海口
2020年海南高考将于7月7日至7月10日举行,期间海口市共有10所学校将作为考场,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对部分路段实行适时交通管制。
一、管制时间:2020年7月7日至7月10日(具体时段如下)
7月 7日 上午 08:00—12:00;下午 14:00—17:30
7月 8日 下午 14:00—17:30
7月 9日 上午 07:00—13:00;下午 14:30—17:30
7月10日上午 07:00—13:00;下午 14:30—17:30
二、管制路段:板桥路、大路街只允许机动车西往东行驶,即只允许从龙昆南路方向往朱云路方向行驶,金花新路只允许机动车北往南行驶,即只允许从红城湖路方向往板桥路方向行驶。
三、实施交通管制期间,请过往车辆、行人严格按照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或道路交通标志牌指示行驶。由此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据了解,作为考场的10所学校分别为,海南中学高中部、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二中学。
图片
海南交警为高考学子加油鼓劲。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三亚
2020年度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三亚的考点有三亚市第一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两所学校。为确保考试期间三亚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考场周边秩序井然,为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1日,三亚市公安局发布考试期间道路交通管制和防止噪音干扰考试秩序有关事项通告。
一、交通管制和限行时间
(一)高考交通管制和限行时间2020年7月7、8日,每天06:30至18:00;
(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交通管制和限行时间2020年7月9、10日,每天06:30至18:00。
二、交通限行
(一)三亚市第一中学考场交通限行: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期间,严禁大型载货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从师部农场三亚市第一中学路段、荔枝沟路三亚市第一中学路段、凤凰路三亚市第一中学路段、海润路三亚市第一中学路段和工业园三亚市第一中学路段通行;
(二)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考场交通限行: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期间,严禁大型载货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从河东路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路段、港门村路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路段通行。违反上述限行规定者,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从重处罚。
三、交通行为限制
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期间,禁止各类车辆在三亚市第一中学考场、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原实验中学)考场及邻近路段鸣按喇叭,禁止在考场周边超速通行,违者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从重处罚。
图片
海南交警为高考学子加油鼓劲。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严禁噪声污染区域
海口
7月3日18:00至7月10日18:00,海口市市区建设物集中区、考点及各高中学校附近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造成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广场舞、巡游宣传等);机动车辆鸣喇叭;燃放烟花爆竹;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7月5日18:00至7月10日18:00,除抢修抢险外,严格控制在考点周边半径1000米范围内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
三亚
防止噪音干扰区域:三亚市第一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周边区域,考试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因工地施工、摊点经营、车辆鸣笛等活动制造的噪音。
禁止噪音时段:7月7日至10日每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
届时,请广大市民出行时,注意路口交通指示标志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如遇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工作车辆,请自觉礼让;请广大市民在上述区域暂停一切可能制造噪音的活动,为十年寒窗的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创造良好环境。
文昌
7月5日18:00至7月10日18:00,文昌市市区居民住宿集中区、考生集中居住的酒店、考点及文昌市实验高级中学、文昌市田家炳中学、文昌市孔子中学附近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造成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广场舞、巡游宣传等);机动车辆鸣喇叭;燃放烟花爆竹;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7月5日18:00至7月10日18:00,除抢修抢险外,严格控制在考点周边1000米范围内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除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文城、清澜地区严禁开挖顶管作业。
高考倒计时
3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