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卸任时间确定,袁灵犀有机会接任吗?

作为国内联赛的常年霸主、天津女排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球迷的心。近日,李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提到了王宝泉的任期问题。她这样说道:“王宝泉此次不仅将带领天津女排征战2020-2021赛季女排联赛,还将按合同带队直至陕西全运会后。”这也就是说,王宝泉的卸任时间将在2021年全运会后。
图片
王宝泉可以说是天津女排的功勋老帅了。在2002年彻底接手天津女排主帅之职后,就用“魔鬼训练”,打造出了一套属于自己风格的队伍。在担任天津女排主帅期间,率队14次获得全国冠军。2010年还曾短暂接管过中国女排,后来因病辞职。再次回归天津后,又把天津女排带向了一个新王朝。17年全运会后,王宝泉由主帅变成了天津排球总教练。
图片
但由于天津女排参加世俱杯期间,遭遇重创,主攻朱婷受伤,其他队员信心受损,外援也和主帅意见不合,为了稳定局面,王宝泉第三度出山。在他的安抚下,外援胡克尔重新焕发了光彩,小将李盈莹也逐渐挑起了重担。最后,王宝泉率队拿到了队史上的第十二座联赛金杯,而他本人也时隔三年后再度登上领奖台。
图片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王宝泉不可能一直担任主帅一职,所以天津女排的当务之急就是在这2年的时间里,培养一名合格的接替者。有人说,前主帅陈友泉可以回归,但笔者认为按照天津女排的惯例,一旦退出主帅岗位后,要想再回来有点困难,比如前主帅刘晓明,到现在都没有音信。那么,目前天津女排队中,谁最有希望成为接任者呢?笔者觉得袁灵犀或许有机会。
图片
首先,袁灵犀常年跟随郎平东征西战,而且负责的还是技战术分析,所以对场上形势的把握应该比其他人会高上一筹;接着,由于常年接触国外球员,所以在对外援的引进上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最后,袁灵犀担任天津女排主帅,可以为以后争夺国家队主帅之位打下基础。我们都知道,要想担任中国女排的主帅,必须要有地方队的执教经验。目前,袁灵犀在这方面是有所欠缺的。
图片
很多人都会说,陈忠和不就是从陪打教练出来的吗?的确,但陈忠和在结束国家队陪打生涯后,曾担任过福建女排主帅一职,而之后的历任主帅都有过担任地方队主帅的经验,蔡斌的上海女排、俞觉敏的浙江男排等。所以,对于袁灵犀而言,在王宝泉卸任后,出任主帅一职是最合适不过的。不但对天津女排好,而且对他以后的教练生涯也是一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