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杨毅盛赞孙铭徽:复赛后最出色的后卫!指出他1大弱点

北京时间7月3日,中国篮坛名嘴杨毅发布动态,盛赞广厦后卫孙铭徽在复赛后的出色表现。杨毅称孙铭徽的上球速度很快,并评价他是“复赛后表现最出色的核心后卫”。不过杨毅也指出了孙铭徽目前的最大缺陷,那就是他中距离急停跳投的能力。
图片
在广厦和辽宁的比赛中,孙铭徽的发挥极为出色,全场报刊34分10助7板,表演完全盖过了国家队主力后卫郭艾伦的22分5助4板。赛后,对于孙铭徽的讨论更是满天飞,认为他已经超越郭艾伦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
图片
复赛后的7场比赛,广厦取得6胜1负,被称为最强全华班队伍,孙铭徽功不可没。7场比赛孙铭徽3次轰下20+,3次拿下得分助攻两双。他和胡金秋赵岩昊组成的广厦“三少”,成为球队前进的最主要发动机。加上这场与郭艾伦的直接对决完胜,外界对于他更是推崇备至。
图片
而杨毅作为国内资深篮球评论员,他认为孙铭徽的上球很快,而不是自己一味往上走。这句话其实有些耐人寻味:CBA最好的运球往上走的国内队员是谁呢?恰恰就是郭艾伦。当然,这是两种进攻风格,没有好坏之分。但复赛后,孙铭徽的表现的确要压过郭艾伦一头,这是毫无疑问的。
图片
至于孙铭徽的弱点,杨毅认为是孙铭徽的急停中投能力。众所周知,急停中投这项技术在世界篮球的潮流中有些落伍,但杀伤力却很大。很多球员宁可多练急停3分,也不愿意去练中距离。可是去年莱昂纳德的故事证明,靠中投一样可以拿冠军。不过急停中投的技术要求很高,国内现阶段可以稳定做到这一点的后卫几乎没有。因此,孙铭徽如果想更进一步,的确可以开发这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