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熊猫直播?触手直播App及官网显示异常疑似停服

本文来自合作媒体:新浪科技,作者:杨雪梅。猎云网经授权发布。

7月3日上午消息,触手直播疑似已停服,目前官网已经无法打开,触手App内已无内容显示。

此前,6月25日,有触手直播主播在微博曝出截图称,据合同约定,主播经纪公司将部分主播独家直播平台更改为快手直播平台。触手直播与快手方面对此暂无回应,触手直播表示以主播收到的通知为准。

实际上,今年2月以来,触手直播就传出拖欠部分主播工资的消息,触手的大主播也纷纷跳槽至其它直播平台,触手直播一度处境艰难。据天眼查显示,4月份起,触手撤诉了二十余起主播跳槽纠纷诉讼,涉及平台包括斗鱼、虎牙等。

对此次停服事件,触手官方暂无回应,据触手市场部相关人士透露,自己目前已离职。

触手直播专注于手游直播,于2015年上线。随着王者荣耀等大IP手游站上风口,触手在2015至2018三年内拢获注册用户1.1亿,日活主播达50万,同时也扶植一些小有名气的自有主播。

2017年年底,触手直播获谷歌领投的1.2亿美元D轮融资,触手直播吸引了一波关注。后来,据触手直播CMO杨淑玉在媒体采访中透露,谷歌和爱奇艺一起投了D轮,公司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融资。

不过,自此之后,触手再未传出新的融资动态。此外,随着腾讯系入局头部平台虎牙、斗鱼,及虎牙、斗鱼相继上市,原本就处在游戏直播行业第二梯队的触手直播,在渐渐掉队。如今,游戏直播的赛道已经越来越拥挤,不只有老牌玩家斗鱼、虎牙,还有快手、B站积极布局。触手直播的处境越来越尴尬。

今年以来,触手直播一直在找寻新的“靠山”。今年3月,触手直播宣布与百度达成深度合作,独家运营百度旗下所有游戏直播业务,进一步探索流量红利与直播场景升级。

此次双方合作于2020年2月正式开展,在产品和流量层面已逐步打通。用户可以通过百度贴吧APP直播入口进入触手主播直播间,且不会触发跳转页面。用户发送弹幕、关注主播、打赏主播等行为也会实时同步至触手直播。

随后,有超过1000位触手主播入驻了百度贴吧APP及好看视频进行直播。用户可在百度贴吧App、看视频App内可实时观看触手直播内容。

投靠大平台,或许是触手直播在艰难处境下的一种求生策略,看起来,触手在与百度联手探索流量红利,但这种模式并不长久,反而在消耗触手直播的资源。

之后,更是有传闻称百度将收购触手直播,但双方均未回应该传闻。

结合后来触手直播将主播资源打包出售给快手的消息,今年以来,触手直播或许一直在垂死挣扎、找寻接盘方。不过,不论对于百度还是快手,收购触手,或许并不是当下一个好的选择。

如今,触手直播停服,未来将何去何从,会成为下一个熊猫直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