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大箱体顶部,重庆百货强势上行!

7月3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券商继续成为两市引领者,权重、题材多点开花,资金做多热情爆棚,抢购高潮行为出现。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赵亮分析指出,沪指在券商、保险、煤炭、银行、有色等权重板块活跃表现的带动下,继续大幅反弹2.01%,拿下31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一月份以来的高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已连续两日突破万亿,较昨日增长650亿元。北向资金同样热情不减,全天持续净流入状态,净买入额131.94亿元,连续两日超百亿元。盘面上,仅酿酒、食品饮料、玻璃陶瓷、文化传媒板块飘绿,大金融板块继续井喷,券商全天领涨两市,板块涨幅7.60%,山西证券、中泰证券、国网英大、招商证券等15只个股涨停;盘中受消息驱动,水利、汽车整车等板块盘中拉升;另外,在线旅游、免税概率、HIT电池等涨幅靠前。整体而言,目前大幅上涨的品种主要集中在低位、低估值的存在补涨需求的“低蓝筹”中,以及中报业绩预增个股中,时刻关注资金切换节奏,权重连续发力难度较大。近期对高级别中枢的突破如果回测时获得多头抵抗而不破,则是对2440点开启的反弹,并基于当前高级别中枢整理后新的空间打开的确认信号,2646点也是真正意义上结构性牛市的征途起点。但是连续大幅上涨后,需要高质量需求能否继续积极跟随,如果出现疲软,需要谨慎回调。对于风险位置,仅是需要警惕,但是操作上需要信号对风险确认才执行。而在本轮反弹中3000-3050区域确认存在较强的供应,但是高质量需求强势进入并承接消化了供应,使得以强势多头K线突破。而且整体走势上一直是需求主控秩序未出现调整改变,所以一直强调低级别趋势线或短期关键均线跟踪。

【渝股点评】

600729重庆百货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赵亮:

该股今日的表现相对来说比较强势,也突破了2019年6月份以来的大箱体顶部,该股后续的走势有两种可能,一是直接放量上涨冲击38元一带的阻力位,二是回踩箱体顶部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对于该股个人预期不管是以哪种方式进行,该股都已经算是起势了,所以后续可以密切关注该股。

600106重庆路桥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赵亮:

指数连续放量大涨激发了市场的热情,该股今日也是放量上涨,突破了多条均线的压制,所以不排除该股后续也会像重庆水务一样毫无征兆的出现放量大阳线,所以可密切关注该股的走势。

【风险警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栏仅供实战交流,不得作为投资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石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