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读到博士有什么用?过来人告诉你什么叫开挂的人生

博士在我国可以说是比较高的学历水平,正常家庭要是出个博士,按老祖宗的话说就是出息了,之后必定是匹配一个薪资高的安稳工作的。

但近些年来,也有不少这样的声音:读到博士也没有用,大把博士依旧没有工作。

读书读到博士,真的没有用吗?

读博恰恰是最有用的,读了博的人生几乎都像开了挂一样。

1.大学思政课老师,任教一年成为最年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大学时代对笔者影响最深的就是这位老师。

上课时每每看到我们玩手机,他就会很生气,就非常凶的批评我们。

直到后来有一次,他给我们说了原因:当初的他上学时也跟我们一样,直到后来参加同学聚会才发现和原来同学的差距。

是他用了十年的时间,从河南师范大学本科到南开大学的硕士再到清华的博士,毕业后去到我们学校做了思政课老师。

我们是他带的第一届学生,过了年之后,就不再带我们了,一问才知道原来已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了。

读博没用吗?读博是非常有用的,相比于硕士和本科,博士的眼界、思维包括人脉资源,都会高上几个档次都不止。

2.大姐同事,读博后去高校任教,给了一套房子,安家费好几十万

每每说起这个同事,大姐眼中都尽是羡慕。

因为曾经这个同事也跟她一样是硕士,几年的努力之下,读了博之后一下子身价、气质、工作、经济状况等各方面的情况都好了不少。

再加上女博士本身就少,几乎就是一个去到哪哪里都会抢着要的香饽饽。

这可能就是博士学历能够带来的生活上的最大的变化。

看看现在大多数城市的人才引进政策和企事业单位中博士的待遇,还是相当吃香的。

说在最后

别再相信什么无用论,这种东西听多了最后才是真的没用,人生难得几个秋,和不放手搏一搏,谁的人生不能开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