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吉利嘉际上,秒懂了当下中国家庭出行的全部诉求

“我们是选两台车好呢,还是选一台车挤挤算了。”相信每一个五口之家,在出门前都遇到过这样的尴尬。
图片
事实上,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独生子女家庭携带父母出游的情况越发频繁,多人同时出行的用车场景,在现在的生活中已经非常普遍。继而也就产生了,一个车不够用,两个车又不方便的用户痛点,虽然大7座SUV可以解决多人出现,但因为最后一排乘坐空间狭小,并不适合长途出游。
图片
对于当下的中国家庭用户而言,真正能够解决多人出现痛点的,唯有拥有一款家用MPV,不仅空间够大,最主要的是足够舒适。
为普通家庭用户开发的MPV
5月25日,2021款嘉际正式上市,“舒适”基因的延续带来了五大舒适全面升级和最大产品卖点——“超一百万微粒回弹舒适点的五层回弹座椅”。再次刷新了家用MPV市场新标杆。
图片
一个需求越来越大且明显存在着误解的市场,必然存在很大的机会。吉利嘉际就是一款让市场重新认识家用MPV的新纪元产品。
中国的MPV市场,远不如SUV市场那般品类丰富。除了人们所熟知的GL8、威然之类的商务MPV,便是以五菱宏光为代表的低端MPV,市面上并没有一款为普通家庭用户开发的MPV。
因为在大多数品牌看来,商务MPV才是市场的主流,家用属性完全可以兼得。然而事实却绝非如此。
图片
以商务接待诉求为出发点设计的MPV车型,更讲求豪华感,但豪华并不完全代表舒适,比如采用板悬的奔驰威霆,虽然空间足够大,但乘坐舒适性却差强人意。为了让家庭用户体验到极致舒适性,在嘉际上首次提出了零压舒适座舱,从驾乘、空间、智能、安全多维度提供越级舒适体验。
图片
除了必不可少的舒适性之外,家用MPV还应该具有更亲民的价格。动辄上百万的埃尔法只是少数人的座驾,而家用MPV则是为了解决普通家庭的出行痛点,所面对的目标人群更多是普通家庭用户。
2021款嘉际上市指导价格为9.48万元——15.98万元,对于工薪阶层而言,也能够触手可及。无疑,这是一款真正能够驶入千家万户的家用MPV。
长途出行减压神车
当你拉开嘉际车门的那一瞬间,一定会对于“零压舒适座舱”拥有更为感同身受的理解。和大多数商用MPV一味强调豪华感有所不同,通过软装配色、细节设计,嘉际座舱反而给人一种温馨感。
图片
事实上,在很多老嘉际车主眼里,零压舒适座舱更像是一个可以移动的家,尤其是长途旅行中所给予的舒适感让每一位车主难以忘怀。
如何能够让一台车更为舒适,很多车企选择在底盘调校上呕心沥血,而嘉际不仅在底盘调教上下足了功夫,还独辟蹊径地将目光锁定在了座椅背后的学问。
图片
“零压舒适”最早应用于家居设计,是指人体和座椅接触零压力,不会产生疲劳感。而在汽车行业,2021款嘉际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在家庭用户眼里,MPV绝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出行工具,还应该承载着一部分家的功能,嘉际上的“零压舒适”座椅就像是客厅里的那部大沙发,柔软又极具温度感。
嘉际搭载的零压舒适座椅也称“五层回弹座椅”,采用人体工学设计,针对亚洲人的体型打造,能够实现均衡体压分布,让身体享受全方位包裹与支撑。
需要科普的是,在普通消费者认知中,软的沙发就等于舒适。事实上,当你长途出行时,太软的座椅因为缺乏支持力,反而更容易疲倦。
图片
为了解决软而韧的问题。嘉际上的零压舒适座椅,通过透气层、回弹层、吸震层、包裹层与支撑层的五层相互作用,实现全方位支撑身体的每一个微小姿态的调整,提高动态响应的包裹弹力,可以显著缓解乘坐的疲劳感,并且保证座椅久坐而不塌。
除了优异的乘坐舒适性之外,不得不提的,还有嘉际越级的空间表现,2805mm的轴距,保障了第二排拥有堪比航空头等舱的腿部空间。不仅如此,即便是第三排的空间表现也远超同级车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 嘉际在真正意义上实现,A级MPV定位享受B级MPV的越级空间。
图片
而这还要得益于嘉际工程师的独具匠心,为了给乘客更大的空间,车身60%的空间都留给了二、三排乘客,充分尊重了家庭每一位乘客的乘坐感受。
真舒适实力还得看“中国旗舰”
舒适,是家用MPV最基本的“素质”,也是最极致的追求。在2021款嘉际上,舒适不仅仅来自于乘坐体验,还包含健康、驾控、安全与互联五大层面。
图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更多人对于空气健康有了全新的认知,尤其是相对封闭的座舱空气健康。事实上,早在疫情之前,嘉际就未雨绸缪搭载了CN95空调滤芯。除了可以过滤掉粉尘、花粉等易致敏物质,还能实现对直径0.74µm的新冠病毒进行吸附。
图片
想用户所想及用户所及,这样的设计理念在嘉际上随处可寻。比如考虑到当下年轻家庭用户对于智能体验的喜好,嘉际率先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系统、解放司机的双手。同时,全新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加持,让乘员感受能动口,绝不动手的智能服务。
2021款嘉际共推出3种座椅布局、4种动力系统,给用户多种动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它的1.8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35kW,最大扭矩可达300N·m,自上市起,已获得数万家庭用户认可。
图片
最后不得不说,还有嘉际的舒适驾控。相较于商务MPV一车一司机的配置,家用MPV免不了要亲力亲为,为此嘉际在性能、舒适性、燃油经济性上取了平均值,推出了同级独有的1.5TD+7DCTH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百公里加速仅为7.8S,综合油耗只有1.5L。
总结
一个需求越来越大且明显存在着误解的市场,必然存在很大的机会。也正是看到了中国家庭用户出行产生的种种痛点,催生了以舒适为核心卖点的嘉际,开创了中国家用MPV的新时代。
在2021款嘉际上,得益于五层回弹座椅以及超100万微粒回弹舒适点等黑科技的应用,在提升驾乘舒适感的同时,也为嘉际贴上了科技标签,促使“零压舒适”概念更具深入人心。同时,依托外观、内饰、配置的升级,嘉际也将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旗舰家用M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