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度电商平台Tokopedia获新融资,谷歌等投资

据外媒报道称,谷歌和淡马锡控股正在就参与印尼电商巨头Tokopedia一轮规模在5亿-10亿美元之间的融资展开谈判。知情人士称,Tokopedia已与Facebook、微软和亚马逊等美国互联网巨头举行了会谈。其中,谷歌和淡马锡在谈判中的投资意向更足。这些谈判可能在未来几周内结束。
图片
据了解,Tokopedia成立于2009年,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电商平台,专注于将消费者和商家连接在一起,并提供网络平台,旨在帮助本地小企业和本地品牌利用互联网来创办和发展他们的业务。在Tokopedia平台上开店免费且流程非常简单,只需要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根据页面提示开通并整理自己的店铺,无需佣金。目前,Tokopedia的月活用户超过9000万,在疫情期间增长迅速。
图片
从融资历程来看,Tokopedia方面已经完成了多达10轮融资。2009年,Tokopedia获得PT Indonusa Dwitama的初始种子资金。2014年10月,Tokopedia成为东南亚第一家获得Sequoia Capital和SoftBank Internet and Media Inc投资1亿美元的科技公司。2016年4月,Tokopedia宣布完成E轮融资,投资者包括软银和红杉资本等。2017年8月17日,印尼最大的电商平台Tokopedia宣布,已锁定由阿里巴巴领投的11亿美元新一轮的融资。
图片
还有消息称,Tokopedia于不久之前获得淡马锡约5亿美元投资,该笔投资是Tokopedia最新一轮融资的一部分。淡马锡的投资让Tokopedia的交易前估值达到75亿美元左右。Tokopedia的一名高管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包括软银愿景基金、阿里巴巴和几家美国互联网公司在内的现有投资者进行谈判,计划再融资5亿至10亿美元。目前,Tokopedia和淡马锡的代表拒绝置评,谷歌方面暂未进行回复。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