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打8分钟!山东两位老臣被弃用,21岁双星上位,16中4愁死人

80比91,山东男篮又输球了,这次是输给相同战绩的吉林队,自己的排名下滑到第10位,冲击前8,难度在增加。巩晓彬停赛,杨文海担任场边指挥,两位老臣吴轲和李敬宇几乎被弃用,前者出场1分钟,后者7分钟,总共打了8分钟。两位21岁小将朱荣振和侯沛佐被重用,只是两人的数据都并不理想。
图片
这场比赛,山东男篮前三节打得还不错,一直紧咬比分,但是第四节被吉林队连续命中三分球后,分差被拉开,比赛也失去了胜负悬念。赛后,杨文海表示:“我们认为比赛队员还是很努力,我们现在还是有些技术很粗糙,只能鼓励队员努力吧,努力吧。”
图片
图片
很显然,这就是山东队的现状,没有核心,除了陶汉林,没有第二个稳定的得分点。陶汉林再次交出20分10个篮板的数据,内线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看下锋线的发挥,首发的侯沛佐6中1,替补的李敬宇只打了7分钟,拿到2分,还有3次犯规。从教练的用人看,李敬宇几乎被弃用。首节他登场2分钟就2次犯规,第二节又一次处理球不到位被换下。第三节才拿到第一次快攻的机会,复赛后低迷的状态依然没有改变。
图片
不只是李敬宇,吴轲也被弃用,他本场只是出场1分钟,存在感不强。顶替吴轲的是21岁的朱荣振,小伙子这一场的发挥也并不如意。10投3中,这对一位内线来说并不合格,而且他也有很多不必要的失误和犯规,这就是成长的困局。
从整体看,山东男篮的确到了一个困难的局面,没有外援,全队的战斗力有限,本土球员真正可以得分的人太少,末节崩盘也就不奇怪。如今的局面,或许锻炼新人是个出路,陈培东、马光翰、朱荣振和侯沛佐,未来这4位21岁的球员应该还有更多机会,只能期待他们可以尽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