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认证!青田这家杨梅获丽水十佳杨梅之冠

“丽水十佳杨梅”名单
新鲜出炉啦!
∇∇∇
平风寨春华家庭农场的“东魁”
评为“丽水十佳杨梅之冠”
青田杨梅获得优异成绩
图片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公布了2020年“丽水十佳杨梅”名单。其中,青田县平风寨春华家庭农场的“东魁”评为“丽水十佳杨梅之冠”,青田县东青杨梅专业合作社、青田县建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青田县海口镇界阜村萧春娥杨梅基地获得“丽水十佳杨梅”称号。
图片
在此次评选中
青田杨梅出类拔萃
如此优异的成绩背后的秘诀是什么
一起来看
青田杨梅:乡村振兴的“富民果”
近年来,青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杨梅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高效生态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青田杨梅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为推动杨梅主导产业“兴旺”指明了方向。
图片
2019年,全县杨梅栽培面积11.2万亩,其中投产面积8.5万亩,产量4.48万吨,产值4.02亿元,分别占全省杨梅面积、产量、产值的8.42%、7.34%、8.84%。全县已形成 “三带一区” 杨梅产业布局,培育有杨梅专业村15个、专业大户1280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农业企业235家,组建有青田县杨梅产业协会。
图片
通过设施栽培、不同熟期品种搭配、海拔梯度开发等技术措施,成熟采摘期从5月下旬-7月中旬,全程长达55天以上。我县秉承“生态精品”发展理念,实施杨梅全产业链“一品一策”安全风险管控模式,严把农业投入品质量关,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实施病虫统防统治与融合绿色防控技术模式,推广杨梅设施避雨栽培技术,群防群控群治,全省首创杨梅质量安全“五户联保”责任监管模式,“拉网式”开展上市鲜果质量安全检测,统一包装实行二维码全程追溯和合格证管理,走出了一条生态效益与产业经济效益“双赢”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可以说杨梅树已成为我县农民增收的“摇钱树”、杨梅果已成为乡村振兴的“富民果”。
图片
新闻多看点
青田杨梅还取得过哪些成绩呢?
青田杨梅果大匀称、肉质细腻、汁多爽口、风味浓郁,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荣获全国十大精品杨梅金奖,是浙江省名牌农产品,连续7年被评为浙江省农博会金奖产品,多次获浙江省十大精品杨梅称号,2014年夺浙江农业吉尼斯东魁杨梅擂台赛擂主、华东十大杨梅王头魁。
青田县还荣获“中国杨梅之乡”、“全国杨梅标准化示范县”的称号。
青田杨梅过不久就要下市了
趁着这几天
赶紧再吃点~
— END —
来源:青田传媒集团
记者:舒旭影
编辑:胡萝北
下方查看历史文章
QTTV0578 ∣青田首席原创媒体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