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关4店!民生百货再关龙首店!

图片
西安本土百货零售业又传来遗憾消息,民生百货龙首店,7月1日起正式闭店。同时,也是西安28个商圈之一的龙首商圈第一家闭店商场。
民生百货龙首店位于西安城北未央路盛龙广场,2014年11月29日试营业,满打满算经营时间5年半。
图片
门店官宣通知称:因民生百货战略转型调整,龙首店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闭店。顾客所持的民生预付卡、会员积分等业务可在民生百货其它门店进行办理。
至此,民生百货在西安2年内已连续关闭4家门店:
2018年7月,民生百货曲江店关店;
2018年8月,民生百货西大街店关店;
2019年5月,民生百货钟楼店关店;
2020年7月,民生百货龙首店闭店。
民生百货到底怎么了?果真是战略转型调整吗?
图片
民生百货的前身是成立于1959年的西安市民生百货商店,此后一度发展成为本土百货品牌旗帜,也是老西安的情怀之一。
实际上,根据供销大集(西安民生证券名称)2019年财报显示,民生百货营业额较为优秀的门店分别为解放路店、兴正元店、汉中店等。供销大集百货部分2019年在西北地区的营业收入为9.05亿元,净利润为亏损9598.88万元,分别下降63.17%、251.76%。另外,2019年供销大集在全国只新开了4家实体门店,但却关闭了82家门店。
如此惨淡,原因除了传统电商、直播等新业态冲击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同区域的竞争愈来愈激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4公里的龙首商圈未央路两侧目前已扎堆了荣民龙首广场、印象城、盛龙广场、荣民时代广场等数家超大型商业综合体。此外,规划储备的静安国际、荣民中央广场等百万方以上的商业体量未来还会相继入市。
加之距离和位置的处境也稍显尴尬,龙首商圈地处南北中轴二环内,地铁2号线下,不但南距钟楼商圈近在咫尺,而且还北面凤五、凤八等新兴商圈竞争。此况之下,同在盛龙广场屋檐下的红星美凯龙也在不断调整,据悉真正经营面积已大为缩小就不难理解了。
面对新形势,本土商业需要脱胎换骨,不能突围,就只剩节节败退了!
图片
版權聲明Copyright statement
文章來源长安范儿,法律支持杨华律师,侵权必究!
- END -
长安范儿
有态度的生活方式
最有范儿的生活服务型平台
与长安范儿,专注西安解读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