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给中超开赛提意见!球队提前一周进驻,不准外出就餐,核酸每周一测

陈戌源考察赛场

2020赛季中超联赛组委会会议于7月3日下午,通过线下现场、线上远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会上向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介绍了有关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筹备工作的情况。而作为中国足协党委书记的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结合体育总局防疫工作相关部署及足球管理工作实践,对中超联赛的开赛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

从会议举行及中超联赛各项筹备工作来看,“防疫”依然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了解,按照国家、地方及赛制防疫规定要求,中超各队参赛人员在进驻赛区后,不仅要严格按照“酒店、训练场、比赛场之间三点一线”的轨迹统一行动,还计划按照每周一次的频率接受“核酸检测”。

7月1日,中国足协通过官方渠道宣布,2020赛季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在大连、苏州两赛区城市开赛。随着开赛日期敲定,中国足协有关中超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实质阶段。按计划,参与筹备工作的足协7大工作组也陆续进驻两赛区,布置具体工作。

陈戌源与杜兆才

在各项联赛筹备工作中,防疫与竞赛方案设计工作尤为重要。就像关注CBA篮球联赛一样,体育总局作为体育管理部门对中超足球比赛的开赛问题也格外关注。因此不难理解,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代表协会在7月3日下午会议中向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介绍中超筹备工作情况的举动。

受疫情影响,3日下午的会议采用线下现场与线上远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导、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秘书长刘奕等亮相于北京的主会场,而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及中超联赛开赛筹备工作部分组别的负责人则在大连分会场参会。

据了解,整个会议总计持续了近50分钟。期间,作为中国足协党委书记的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从“防疫、赛风赛纪维护、风险防范预案的设计”等方方面面对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提出指导意见。

事实上,此前中超联赛开赛时间表迟迟未能敲定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防疫工作格外重大。据了解,中超筹备工作防疫工作组组长戚军已于7月2日抵达大连,在和赛区沟通当地赛事防疫工作细节安排后,他还将前往苏州落实类似工作。

陈戌源在大连赛区

按照中超筹备工作的相关部署,中超各队将在比赛开赛前至少1周进驻各赛区。随后全体参赛人员包括组委会工作人员、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全部进驻由组委会统一安排的驻地酒店。所有联赛相关人员比赛期间将严守国家及赛区防疫规定,其出行将循着“酒店、训练场、赛场间三点一线”的轨迹。全体赛会人员三餐都要在驻地酒店内落实。

为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中超各俱乐部参赛人员除进驻赛区前接受多次核酸检测外,进驻赛区后,还将按照每周1次的频率接受核酸检测。这一检测频率相对而言高于CBA篮球联赛。

文/北青体育 肖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