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本斋乡黄芦铺村有一座古石碑亭你知道么?

图片
"献县中医院"杯美丽乡村随手拍入围作品展播---本斋乡黄芦铺村
据查:明朝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黄、卢等姓由山西洪洞县迁来建村,黄、卢两家合开一杂货铺,故取名黄卢铺。
黄芦铺村内有一古石碑亭。据了解,古石碑早年间竖立在黄芦铺村边的石佛寺内,文革时被推倒,后被村民搬到村内路边。经过献县文物部门工作人员和历史学者研究确定,本斋回族乡黄芦铺村现存的一块石碑为明代石碑,是明代正德年间(公元1506年—1521年)重修当地一座石佛寺时所立,距今五百余年。石碑保存完好,字迹清晰,对研究当地历史提供了重要文献,特别是对明代河间卫武官世袭制度研究具有巨大的参考价值。
制作:献县融媒体中心
搜索快手号“献县TV优选”,献县电视台主播在直播间等您!
版权声明
文中所涉及的文字、图片、视频内容,版权均归献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否则我们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凡本中心原创作品,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图片
图片
献县广播电视台
微信号 :xxgb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