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发推悼念科比,网友:最强双人组!对比乔丹皮蓬又怎么排?

近日,著名篮球游戏2K揭晓了NBA·2K21的完整封面球员阵容。第三位封面人物为已故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
图片
而在北京时间7月3日,科比挚友沙奎因·奥尼尔转发了科比的这张封面,并配文“爱你想你,兄弟。”一时间,球迷们想到二人联手时的湖人王朝时光,心里不由的触动,并且有很多网友留言:历史最强二人组!
图片
的确,OK组合联手的时光,整个联盟几乎没有对手,像这样的二人组历史上也出现了很多,那么OK组合能排在什么地位呢?今天,我们就重新为NBA历史上伟大的二人组排序。
TOP 8、詹姆斯+韦德
图片
随着热火三巨头的聚合,以詹姆斯和韦德为核心的热火阵容组建完成。二人都是贯穿全场的闪电、是横冲直撞的推土机,“詹韦连线”成为历史上完美配合的代名词。但二人联手的短板也显而易见,那就是投射能力不足,得分手段有限。二人联手带队的战绩,也并没有达到球迷期待的那种“碾压”级别的效果。
TOP 7、拉塞尔+库西
图片
比尔·拉塞尔与鲍勃·库西,是红衣主教手下的两大得力悍将,二人联手共同拿下了6座总冠军奖杯。这对组合的历史地位毋庸置疑,但二人的王朝建立在凯尔特人一家独大的基础上,也就是说可能凯尔特人替补的实力都要比其他球队主力强很多,这对二人组的实力不好评判。
TOP 6、伯德+麦克海尔
图片
大鸟伯德与麦克海尔,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白人组合,联手13个赛季,5次杀入总决赛3次夺冠,是拉塞尔之后凯尔特人又一王朝盛世,多年之后我们再次回顾这二人的比赛,就可以感受到球商与天赋结合的魅力。
TOP 5、杜兰特+库里
图片
要是单论历史荣誉和数据,或许杜库二人的联手并不能排在众名宿之前,但是论实力,却是名副其实。两位都处于NBA历史得分能力的第一档,各自单打实力有目共睹,挡拆配合效果又是无招可破。可能这对二人组最大的缺陷就是库里的防守了,但进攻火力足以弥补。
TOP 4、马龙+斯托克顿
图片
马龙和斯托克顿联手近20年,连续18年进入季后赛,却没有一次夺冠。但是单凭这持久的带队能力,就足以证明这对二人组的伟大。一个是历史助攻第一,一个是历史得分第二,犹他双煞是NBA历史上最遗憾的“无冕之王”。
TOP 3、贾巴尔+约翰逊
图片
一个得分王再加一个助攻王,那绝对是成功二人组的标配,而这对湖人名宿就是这样的组合。这二人本可以获得更大的历史成就,怎奈君恨我生迟,魔术师巅峰之际,贾巴尔已在职业生涯暮年。
TOP 2、乔丹+皮蓬
图片
相比于之前二人,乔皮的联手,简直是恰到好处,二人的巅峰期重合在90年代,颇具担当的乔丹有了甘愿辅助的皮蓬,统治了整个联盟,2次获得3连冠,震古烁今。
TOP 1、奥尼尔+科比
图片
或许将OK组合排到乔丹皮蓬二人之前,是最大的争议,但既然是争议,就说明并不是完全的错误。论历史荣誉,乔皮二人完胜,论二人组实力就不好下结论,乔皮二人的恐怖更多集中于外线,但OK组合则是贯穿内外,特别是奥尼尔,OK组合时期能统治整个禁区。所以从一定程度来看,这两对二人组均有所长之处,在你们心目中,谁是历史最强二人组呢?(五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