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雪球直播节”正式启幕 财经直播领域大有可为

“引领2020下半年投资机会”财富滚雪球直播节于7月2日拉开帷幕,雪球创始人、董事长方三文与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张鹏畅聊直播新趋势,就直播核心逻辑,如何看待财经领域直播带货现象发表看法,给我们带来了不同视角的全新解读。

直播的火热一如这夏日骄阳,即便是足不出户,也能够通过各种形式感受到、接触到。面对如今铺天盖地的直播节目,有些能够创造经济价值,有些能够带来情感体验。对此方三文和张鹏都认为情价比是不可忽视的存在。张鹏解释道,当你看直播时发现是你认识的人,情感会改变你对价格的评判,你把情感搁过来,对播主的认同和信任就会转化为购买行为的驱动力。

方三文也表示在直播的世界里个人的情感密度比传统的图片文字强非常多,视频的核心可能不一定是信息量,而且他对传达特定的东西效果特别好,比如说传达场景,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表达情感,情感驱动下的购买行为会掩盖以往性价比体系的判断。

互联网时代光有流量是不能解决电商问题的,而直播的转化则实现了电商效能的直线实现。也形成了有效的电商循环。张鹏补充道,不管是做内容的平台,还是做工具,直播使得商业化更深了。他生动地形容道,流量就是互联网时代的石油,是你推动这个世界往前发展的很重要东西。任何一个掌握流量的巨头,如果只卖原油是不合算的,如果能够寻求流量价值转换的提纯和转化率的提升,这个价值就丰富了。这也是整个直播突然在中国全面散开的因素之一。

因疫情原因,各家金融机构借力直播带货的热度也是逐日攀升。把电商形态融入到直播里,通过高密度信息支撑情感共鸣,提速信任的建立过程,进而形成转化率,直播作为金融带货的基础设施地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与此同时,财富滚雪球直播节项目的推出也为雪球社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张鹏认为雪球作为一个非常有黏性的投资领域社区,开展直播能够兼顾社群间双向互动,而不止是单向的信息发送。对于一个社区来讲,直播形态带来了更高的信息密度,甚至是带来情感层面的判断,在带货方面是有天然优势的。同时表达了对财富滚雪球直播节项目的认可和期待。

在金融带货方面,就过往经验来看线下促成私募产品销售是一件难事。但方三文表示有一定信用积累的基金经理,通过直播阐释自己的投资理念,投资策略,本身就有一定的便捷性,但更重要的是他能够通过直播这种形式,建立起用户对他的立体感知,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也就完成了情感交换,最后用户购买基金产品的转化效果会出乎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