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车辆坠落山涧,26岁副乡长方璇因公殉职

郴州桂东县青山乡副乡长方璇在验收扶贫产业的山路上,汽车失控坠入山涧,方璇被甩出车外因公殉职,年仅26岁。在她去世后的第383天,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桂东县在罗霄山片区率先脱贫摘帽。七一前夕,方璇被追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扶贫苦不苦,青山的山路你来走一走”,这是一句在当地广为流传的话,方璇生前的联系帮扶户陈佑球就住在宋家村的半山腰上,为了帮助他脱贫,方璇每天都要爬三次陡峭的小山路。

这座青山中心小学是方璇提出修建的,她还发动捐款添置了崭新的床上用品,大山的孩子们从此有了幸福乐园。

方璇温暖了大山,却忘记了自己与父母的承诺。

2017年8月2号,方璇乘车验收扶贫产业的路上,车辆坠落山涧,方璇被甩出车外,送医抢救无效后因公殉职。事故现场遗留的工作袋陪着方璇在短短两个月里,走遍了宋家村260户人家,见证了她扶贫的艰辛。

方璇的入党申请书上写道: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最近公众号平台更改了推送规则

不再按时序展现

如果你不和我们互动

以后可能就

再也收不到我们的推送了

所以如果不想错过内容

记得读完点一下“在看”

以及星标公众号

经常来看看我们又更新了什么

这样每次新文章推送

才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里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

编辑、剪辑 | 夏桑

审核 | 水各

养成“在看”习惯

从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