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邀钟南山夫妇现场观战并赠送球衣!懂得感恩的CBA愈发具有情怀

钟南山在赞扬CBA为中国体坛所作出表率的同时,更猜想,到了总决赛时会不会有一部分观众到场观战。

今晚8点,在CBA复赛第一阶段广东男篮与江苏肯帝亚男篮的比赛,迎来了重量级的嘉宾,钟南山院士及其夫人李少芬一起来到现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之赠送了广东男篮36号球衣,以此来感谢他们为CBA重启所作出的努力。

当看到钟南山夫妇从姚明手中接过印有36号广东男篮的球衣时,不少球迷都为之动容,“国之瑰宝,钟老有医德更有担当。”“致敬钟老,您辛苦了!”“我太感动了。”

是的,可以说,没有钟南山,就很难有CBA的顺利重启。

新冠病毒在今年初来势汹汹,全世界各行各业均受其影响,遭到重创,以钟南山为首的医护工作者奔赴前线,在做出了巨大牺牲之后,终于率先将我国的局面控制住,随后又前往其他国家进行支援。

白衣天使们如此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感动了无数人。北控男篮主教练马布里就将自己的微博主页封面换成了钟南山院士,以此来表达对这位抗疫先锋的敬意。马布里的这一举动甚至登上了热搜榜的前十名,可见他这一做法深入人心。

而在CBA暂时中断后,姚明及其CBA管理者一直没有放弃过让联赛重启的努力。如果CBA能重启,不仅对联赛的品牌形象有着极大提升,更能向世人展示中国抗疫工作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然而,重启之路并不平坦,从4中旬到5月初,球迷等来的,总是CBA重启方案被驳回的消息,其中,如何有效防疫,以保证CBA在重启之后安全有序进行,是重中之重。

为了让CBA尽快重启,姚明找到了钟南山及其团队,期待后者能够为CBA重启出谋划策,“我们非常有幸得到了钟南山院士推荐的专家的帮助,他们提出很多专业的意见,这是我们联赛非常非常需要的,这加强了比赛的信心。”姚明在做客央视节目时证实,他的确寻求了钟南山的帮助。

而姚明之所以能够让钟南山慷慨相助,篮球在其中起到了媒介作用。因为,钟南山不仅自己爱打篮球,1936年出生的他如今依然保持着很好的身材,而且他的夫人李少芬曾是中国女篮的国手。

钟南山曾在回答国外记者提问时,非常骄傲地讲述了李少芬的国手经历,他说:“我之前没有去过非洲,但是我的妻子去过。她游览了非常多的地方,是在50年前代表中国女篮去的非洲,她说非洲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但有时候会很热。”

众所周知,姚明的母亲方凤娣在上世纪70年代担任过中国女篮的队长,有这么一层关系在,姚明请到钟南山便不足为奇了。

“只能说我们(请到钟南山)有一些小优势,就在于他是‘篮球的女婿’,他的夫人李少芬女士,是我们国家女篮50年代的第一代国手。所以我们通过这层关系,厚着脸皮去请钟院士推荐专业团队为联赛重启出谋划策。”姚明曾坦言,请钟南山是走了李少芬这个“后门”。而在今晚,姚明当着钟南山的面,又用了“篮球女婿”这个词。

如你所知,CBA顺利在6月20日重启,成为全球首个复赛的主流篮球联赛。而在比赛进行的过程当中,CBA也严格执行专业人士的防控建议,比如根据职能,将相关人员分成黄色、绿色和蓝色的证件,持不同颜色证件的人员,不得擅自接触其他颜色证件的人员,违者将遭到重罚。赵睿就因为擅自接触其他颜色证件的人员,被CBA联盟禁赛三场。

因此,钟南山为了CBA联赛的重启和顺利进行,做出了巨大贡献。CBA没有忘记他,于是在今晚邀请到钟南山夫妇前往广东和江苏的比赛现场观战,姚明还为两人赠送印有广东男篮36号的球衣。

其实在前一天,CBA官方宣布将会有一位神秘嘉宾莅临苏粤之战时,不少网友就已经通过电子海报中人物的发型和背影,猜到这位嘉宾就是钟南山。

值得一提的是,钟南山在现场不但向所有球迷问好,还谈到了王仕鹏当年绝杀斯洛文尼亚的三分球,以及本赛季沈梓捷绝杀新疆男篮,他还叫广东小将胡明轩为“胡椒仔”,点出胡卫东、易建联、易立、赵睿、周鹏、徐杰等球员的名字,说明钟南山平日里没少关注CBA。钟南山在赞扬CBA为中国体坛所作出表率的同时,更猜想,到了总决赛时会不会有一部分观众到场观战。CBA也为有这么一位贵人相助感到庆幸。

在此,向钟南山夫妇致敬,感谢你们为中国抗疫工作和CBA重启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为有情怀的CBA联赛点赞。我们的CBA,愈发变得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