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轮股票回购计划见成效 软银股价涨至接近2020年峰值

腾讯科技讯 7月3日,据外媒报道,在多轮回购股票计划的推动下,软银集团的股价正慢慢接近202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些回购使该股恢复了在新冠疫情爆发导致市场暴跌期间遭受的损失。

当地时间周五,软银集团股价上涨了2.5%,至每股5772日元(约合54美元)。这是3月份低点的两倍多,有望稳定在201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股价反弹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所采取策略的正确性,他此前公布了出售4.5万亿日元(约合410亿美元)资产的计划,以减少债务,并为创纪录的股票回购提供资金。孙正义经常抱怨说,即使是在其巅峰时期,软银的股票交易价格也低于其投资组合的价值。

与此同时,软银也在其他方面取得了胜利。随着合并在4月份完成,软银最终解决了旗下美国运营商Sprint和T-Mobile US合并的难题。随着在线住房保险提供商Lemonade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后股价暴涨86%,他们也看到了成功投资押注的可喜回报。

日本券商IwaCosmo Securities Co的高级分析师川崎友明(Tomoaki Kawasaki)表示:“软银正在采取的改善资产负债表的措施,如回购债务,正显示出成效。”

过去一年,由于办公空间共享创企WeWork等投资组合公司陷入困境,再加上新冠疫情重创了软银的许多业务,导致其股价出现了剧烈波动。这导致该集团上一财年录得创纪录的1.36万亿日元(约合127亿美元)运营亏损。不过持乐观态度的分析师认为,该公司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川崎友明说:“在上个季度高达1万多亿日元的资产减记之后,情况不可能不会比这更糟了。”

花旗环球金融(Citigroup Global Markets)日本公司分析师Mitsunobu Tsuruo周三将软银目标股价上调100日元,至7200日元,同时提高了他对该公司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度收益预期。这位分析师指出,考虑到股票回购和清理资产负债表的措施,该股“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软银已经根据3月13日通过的一项决议回购了5000亿日元(约47亿美元)的股票,此外其还有2万亿日元(约合186亿美元)的回购计划。根据这个更大的计划,该公司已经正式宣布了在明年3月之前购买1万亿日元(约合93亿美元)股票的计划。孙正义表示,他希望全额实施。

IwaCosmo分析师川崎友明表示,股价能否继续上涨取决于未来的催化剂。他补充道:“这些股票将需要另一个提升股东价值的催化剂,比如第二只愿景基金的推出。”但孙正义在5月份表示,软银目前将使用自己的现金设立第二只基金,直到投资表现改善,足以吸引外部合作伙伴为止。(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