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坏消息!央视名嘴曝易建联伤病来袭,新疆能否迎来机会?

北京时间7月3日,CBA复赛继续开打,广东宏远VS江苏男篮的系列赛中,由于钟南山院士和姚明出席相关活动,吸引大量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度,然而从双方比赛过程来看,广东宏远仅仅半场比赛就结束比赛悬念,所以下半场基本上成为杜锋指导练兵时间,然而让外界大吃一惊的是央视名嘴刘星宇表示:易建联在今天上午训练时,扭伤了腰部,缺席本场比赛。考虑到广东宏远阵容人员充足和提前锁定CBA常规赛冠军,对此易建联若是能保持状态,接下来比赛是否出战并不会造成太大改变。
图片
复赛以来,杜锋指导非常严格控制易建联的出场时间,包括面对山西男篮,福建男篮,北控男篮等场均出场时间不足20分钟,与天津男篮系列赛更是一度进入到轮休名单,这就给外界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那就是易建联主要精力将会放在季后赛阶段,而现阶段的广东宏远,基本上以小将磨合与周鹏,苏伟调整状态为主,但对于本次的意外受伤,实际上给予整个宏远教练组敲警钟,若是在不必要的非正规比赛受伤,恐是当头一棒级别的遭遇。
图片
对于易建联的伤病来袭,广东宏远内线尽管迎来苏伟复出,加上曾繁日和万圣伟轮换,看似人员充足的局势下,却隐藏非常致命短板,那就是一旦阿联在季后赛出现任何不确定的因素,对于整个内线轮换综合实力,下降不仅仅一个档次,若是面对新疆男篮豪华阵容,或许将会出现更多变数。
图片
新疆男篮尽管全华班出战,但周琦+范子铭+俞长栋的内线组合,远比大部分CBA球队出色,就算与广东宏远相比,阿的江指导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优势,如今的新疆男篮或许很难比肩广东宏远级别的多人轮换,但通过复赛第二个阶段调整,阿的江重新找到合适轮换机制和主力球员调整一个预期状态,恐会成为广东宏远最大拦路虎,杜锋或许需要重新准备更多应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