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周琦33+13新疆大胜同曦 哈达迪空砍24+20+9

7月3号晚,CBA联赛继续进行,青岛赛区一场焦点比赛在全华班的新疆男篮与双外援的南京同曦之间展开,不过约瑟夫-杨因伤缺席。新疆队首节大爆发就取得了18分的领先,同曦队一度追到了6分,但是新疆队不急不躁又扩大了分差,最终同曦85-99输球。

本场数据

个人数据同曦队哈达迪24分20个篮板9次助攻,李泓澎16分,乔文瀚16分14篮板。

新疆队周琦33分13个篮板5个盖帽,曾令旭10分9个篮板10次助攻,唐才育20分。

本场最佳:周琦

这场比赛周琦发挥抢眼,进攻端拿下了33分,还有13个篮板,关键的第三节拿到了17分,成为了球队赢球的大功臣。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比赛之前两队历史交锋11次,同曦2胜9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次交手新疆队107-98击败了同曦。

里程碑数据:

本场比赛前同曦外援哈达迪CBA生涯助攻数总计为1047个,位列CBA历史助攻榜第30位,距离第29位的奥萨马·达格里斯(1051个)还差4个助攻。

同曦人员不整

复赛以来南京同曦已经确定王睿和宋建骅两大主力赛季报销,何敬佳和孙思尧二人遭受伤病困扰,本场比赛同曦报名球员仅8人,约瑟夫-杨因为腿伤进入伤病名单没有进入比赛名单。

比赛亮点

开场首球哈达迪背打周琦先得两分

开场5分钟哈达迪意外有一些崴脚

乔文瀚强势单打压哨打进

周琦强势打成一条龙

俞长栋眼角再遭对手拍打

比赛回顾

第一节比赛,同曦队开场第一次进攻哈达迪背打周琦率先拿下两分,哈达迪打进两球后周琦三分投篮做出回应带队打了10-0后以12-4取得了领先。开场仅5分钟哈达迪与西热力江拼抢中意外有些崴脚,唐才育连进两记三分后新疆队取得了20-6领先。哈达迪处理回来就投进了两分,同曦首节19-37落后新疆,周琦单节10分,唐才育13分。

第二节比赛,开场新疆队前3分钟只打进2分,两队都无法轻易得分,刘力鹏投进三分为新疆队再次得分,哈达迪面对周琦投进三分后34-46,阿的江指导叫了暂停。李泓澎连进两记三分后41-49,同曦只落后了8分,乔文瀚强势单打压哨打进后46-52,同曦只落后了6分,单节同曦打了新疆一个27-15。哈达迪半场19分11个篮板5次助攻,助攻次数超越了达格里斯。新疆队半场0罚球,周琦第二节0出手。

第三节比赛,新疆队6-0开场,不过由于投篮失准得分效率不高,前6分钟分差维持在10分左右,僵局阶段周琦连续中投得手,分差再次来到了15分以上,周琦强势打了一次2+1后又来了一次一条龙上篮得分,周琦单节10投8中拿到了17分,俞长栋比较意外被对手一巴掌打在了已经缝针的眉角上,三节结束同曦63-83落后新疆队。

第四节比赛,同曦队开场打得很积极,连进2球后又制造新疆队犯规逼迫新疆叫了暂停,同曦7-0后同曦70-83落后,唐才育和可兰白克连续投进三分后新疆队稳定了局面,最终同曦85-99不敌新疆。

双方首发:

同曦:李柏润、乔文瀚、李泓澎、郭一飞、哈达迪

新疆:周琦、范子铭、唐才育、曾令旭、西热力江

下轮对阵:

7月7号19:35,新疆对阵吉林,7月8号19:35,深圳对阵同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