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广告商抵制潮下,Pinterest何以成为最大赢家?

尽管Facebook(FB.US)依靠数以百万计的广告客户,其中大多数都是小企业,但这些企业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需求超过了Facebook对它们的需求,不过抵制活动似乎或多或少会对Facebook的收入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例如,星巴克(SBUX.US)去年在Facebook上投放了9500万美元的广告,而帝亚吉欧(DEO.US)在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投入了2300万美元的营销费用。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Facebook去年的广告收入接近700亿美元,但如果抵制活动持续下去并加剧,Facebook可能会将数十亿美元的销售额拱手让给竞争对手。而在众多对手中,Pinterest(PINS.US)似乎是抢占部分市场份额的首选。

据了解,一些公司在抵制声明中单独提到了Facebook和Twitter(TWTR.US),而有一些公司的抵制声明则涉及所有的社交媒体,但尚不清楚这些公司将具体抵制哪些平台。

整体来看,Pinterest似乎是所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中名声最好的,因为这个网站更多的是收集有趣的以及与影迷相关的图片,而不是像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那样,平台的用户在互动中充满攻击和谩骂。

事实上,Pinterest也否认了它是一个社交平台的说法,称用户来这里是为了自己工作,而不是与他人进行社交。与其他在线平台相比,Pinterest表现出了积极的一面,其广告和发布政策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该公司不允许任何政治广告,而这一政策恰好让它得以避开围绕Facebook和Twitter的争议。

该公司表示:“我们希望Pinterest成为一个受欢迎的、积极的、鼓舞人心的地方,所以我们不允许制造分裂或有争议的广告。”

据悉,Pinterest 在2019年的营收为11.4亿美元,仅为Facebook营收的1.6%。换句话说,Facebook广告收入的一小部分对Pinterest而言则是一大部分。如果像星巴克这样的公司把营销资金转移到其他地方,譬如在Pinterest上花一些钱,这将对Pinterest的利润产生极大的影响。

最近几天,Pinterest的股价随着Facebook一起下跌,但投资者将两者联系起来似乎是一个错误,因为Facebook在政治进程中的角色与Pinterest大不相同。

而由于抵制活动才刚刚开始,没人知道会持续多久,也没人知道它是否会给广告商选择合作的平台带来持久的变化,但这次抵制活动正在成为Pinterest潜在的巨大推动力。作为一个积极的、广告友好的、以用户为中心的平台,它看起来是广告商逃离Facebook的绝佳选择。

现在轮到Pinterest来把握这个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