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复赛首阶段总结:易建联创纪录 赵睿禁赛成焦点

卫冕冠军广东没有让比赛产生任何悬念,在易建联缺阵情况下依然轻松大胜江苏,以8战全胜的战绩结束复赛首阶段的赛事。毋庸置疑,广东成为复赛阶段的“宇宙队”,但他们在复赛阶段也是有喜有忧,能否继续将如此强势延续下去,会是广东冲击队史第10冠的关键。

1、广东连续大胜已疯狂豪取21连胜

还有谁能够阻挡卫冕冠军的连胜脚步?在复赛开启之前,广东自从赛季首次交锋输给马布里执教的北控后,他们之后就取得一波13连胜。进入到复赛阶段,广东哪怕失去“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但单外援广东的表现依然是无可阻挡,他们在复赛阶段取得8战全胜的战绩,并且每一场都是轻松大胜,从而已经将连胜场次扩大到21场,之后还有望继续去冲击他们自己保持的CBA最长26连胜纪录。

2、易建联连创里程碑被爆腰部受伤

易建联在复赛阶段被杜锋重点保护,他轮休已经成为常态,但依然是接连登顶CBA常规赛总篮板王与CBA常规赛总得分王。对于易建联而言,他已经垄断6项CBA历史第一数据,自然是证明他的超级统治力。只是根据央视主持人刘新宇透露,易建联在7月3日训练时扭伤腰部,自然是令人担忧他的伤势。

3、广东队长周鹏正式复出渐入佳境

周鹏在去年夏天重伤后,他不仅缺席了男篮世界杯,还缺席赛季前30轮比赛。不过随着周鹏在复赛阶段迎来复出,广东队长的表现也是渐入佳境,尤其是对阵北控时11中7高效得到20+8+5数据,也是验证广东队长的满血归来。周鹏与威姆斯组成的锋线组合,攻传防兼备成为广东卫冕杀手锏之一。

4、少帅杜锋有效激活年轻球员战斗力

杜锋不仅是在积极保护老队员,同时他严厉地斥责年轻球员背后,也是在不断帮助他们成长。胡明轩与徐杰在复赛阶段的进步极为显著,他们在赵睿禁赛3场时,极大程度扛起球队后场重任。此外,曾繁日与杜润旺等,同样也是获得杜锋的鞭策,并且给予他们不少的出场时间去锻炼激活战斗力,让广东拥有足够深厚的板凳阵容。

5、赵睿禁赛3场成广东复赛不和谐事件

尽管广东在复赛阶段无可阻挡,但他们也是存在着不和谐事件,即此前球队本土后场核心赵睿的禁赛事件。原来是赵睿违反了CBA防疫条例,私自外出参与直播卖月饼,导致他被禁赛3场与罚款1万。尽管由于郭艾伦并未被禁赛,让赵睿与广东球迷存在不满情绪,但赵睿惨遭重罚,也是给所有CBA人员拉响防疫警报。

广东在复赛首个阶段表现无可挑剔,但他们也是依然存在着一些隐患因素,诸如易建联的腰伤情况,而他们在之后的比赛当中,能否继续保持统治力令人期待。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