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车闻:奔驰宣布持股孚能科技,上汽集团入股神州租车

【懂车之道 每天车闻】我们来盘点一下2020年7月3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奔驰宣布持股孚能科技
图片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入股中国动力电池电芯制造商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并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研发高新电芯技术,进一步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缩短充电时间。而为满足梅赛德斯-奔驰所需动力电池,孚能科技将在德国东部的比特菲尔德-沃尔芬建造一座动力电池电芯工厂,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水能、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生产动力电池电芯。
据悉,在计划中,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数千万欧元,换取孚能科技约3%的股份,本次入股还需等待监管部门审批。在交易达成后,戴姆勒集团将派遣一位代表加入孚能科技监事会,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这位代表的人选将是戴姆勒股份公司负责集团研发的董事会成员、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运营官马库斯·谢弗。
汽车事件二:出资约19亿港元 上汽集团入股神州租车
图片
7月2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拟以每股3.10港币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所持有的神州租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租车”)不超过613377424股股份,最终交易数量以实际交割股份数量为准,共计投资金额不超过19.02亿港币。上汽香港此次收购的神州租车股份总数占后者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8.92%,这意味着上汽将成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
汽车事件三:美团领投5亿美元 理想汽车获得D轮融资
图片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理想汽车将获得5.5亿美元的D轮融资,其中美团领投5亿美元,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跟投3000万美元。除了此次投资,美团CEO王兴还曾于2019年8月份个人出资2.85亿美元投资理想汽车。
汽车事件四:一汽丰田官方发布6月销量
图片
一汽丰田官方发布最新销量数据,6月,一汽丰田销售新车82210辆,同比增长30%;1-6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为35.08万辆,同比微增0.7%。
从具体车型来看,卡罗拉依然是拉动一汽丰田销量上涨的主力军,6月卡罗拉售出新车36103辆,占比达到44%,包括燃油版和双擎混动版均实现了同比增长。RAV4荣放单月销量也破万,达到15566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此外,亚洲龙也在5月首次销量破万后延续了增长态势,6月售出新车13245辆,再次刷新了单月最高销量纪录。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