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集团在东南亚多国推出快递服务

图片
欢迎关注@36氪出海,及时获取前沿资讯、了解全球新趋势,遇见全球商业伙伴。
本周最值得关注的中国公司全球化大事件:
百世集团宣布在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推出快递服务。36氪获悉,百世集团宣布继去年进入泰国和越南市场后,将在马来西亚、柬埔寨和新加坡推出快递服务,计划三年内在三国建立共计12个转运中心及约400个快递站点。此外,该集团还将于本月推出中国与东南亚五个市场之间的跨境物流服务。百世集团还宣布计划启动印尼、菲律宾的快递和供应链业务。
滴滴在日本11个县停止服务,7月13日起收取“App 使用费”。据日经中文网消息,滴滴日本公司 DiDi Mobility Japan 7月1日后在滋贺县及青森县等日本全国11个县停止服务。在北海道富良野市及美瑛町、兵库县姫路市等地也将停止服务。提供服务的都道府县由现在的25个减到14个。另外,该公司还宣布从7月13日起收取“App 使用费”。(品玩)
理想汽车最早7月赴美 IPO。36氪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理想汽车即将赴美 IPO,最早在7月上市,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和瑞银等。在6月底的线上沟通会中,理想汽车 CEO 李想告诉投资机构,“理想汽车将在7月或者8月 IPO”,但因为是小范围沟通阶段,募资金额还未确定。此外,多位资本行业人士表示,“目前看,7月有点来不及,大概率是在8月上市。” 对此,理想汽车回应称:不予置评。
阿里云:将扩建印尼数据中心,进军菲律宾市场。36氪获悉,今日,阿里云宣布加注东南亚市场,今年将再度扩建印尼数据中心,并在菲律宾市场布局。过去一年,阿里云在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从26%提升至28.2%,接近亚马逊和微软份额的总和。
腾讯收购东南亚流媒体平台 iflix。据财联社消息,腾讯表示确认已收购流媒体平台 iflix。iflix 截至2020年4月拥有超2500万活跃用户,目前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孟加拉国、尼泊尔、泰国、文莱、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缅甸、越南和柬埔寨等13个国家开展业务。
本周必读出海精品文章:
2020,索尼求变
近年来,索尼被唱衰的声音不绝于耳,“今天索尼倒闭了么”已经成为一个业界老梗,人们说它跌落神坛、创新不再、沦为平庸。乔布斯也曾自称是索尼的粉丝,现如今它却仅为苹果市值的1/17。新财年伊始,索尼调整组织架构,剥离电子产品与解决方案事业部,使其成为索尼电子公司独立运营。但是现在试图“改头换面”的索尼,正成为一个“全家桶”。
去年底,索尼就被传企图从亚洲首富 Mukesh Ambani 手里收购印度 Network 18这一电视网络25%-30%的股份。在东南亚,索尼也新开了办公室,发力东南亚和中东的音乐业务。而在中国,今年4月,索尼以4亿美金战略投资 B 站,寻求动画和游戏领域的合作。索尼想打一个翻身仗的野心显而易见,可谁又能知它到底能否再现昨日的辉煌?
巨头争相入局,印度音乐流媒体市场凭什么?
过去几年,印度正慢慢成为全球音乐流媒体公司争相追逐的市场,这些公司正试图在这个世界第二人口大国扎根。继 Spotify 之后,YouTube Music 也进入了印度市场,据业内人士透露,到今年年底,印度音乐流媒体用户将超过3.5亿。
人们对印度音乐流媒体市场的兴趣日益浓厚。预计到2023年,印度音乐流媒体市场规模将达到4亿美元。巨头们争相入局印度市场,对于印度音乐流媒体这块大蛋糕,究竟又该怎么吃呢?
全球新经济大事件:
Jio Platforms 将获 Intel Capital 2.53亿美元投资。印度信实工业集团周五宣布,Intel Capital 将向 Jio Platforms 投资2.53亿美元,以获得该公司0.39%的股份。据悉,Jio Platforms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获得了包括 Facebook、Silver Lake、Vista Equity Partners 等企业和投资机构在内的总计超过152亿美元的注资。(新浪财经)
印度教育巨头 Byju's 正与 Doubtnut 进行收购谈判,开价超过1.25亿美元。36氪获悉,腾讯是这两家企业的投资方,Doubtnut 目前的估值在1.25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Doubtnut 于2016年成立,是一个拍照搜题平台,学生只需将不会的题目拍照,然后上传到 Doubtnut 的应用程序,平台就会自动匹配到相应的短视频答案。
软银集团 CEO 孙正义于6月25日退出阿里巴巴董事会。软银集团 CEO 孙正义退出了阿里巴巴董事会。他表示:“作为董事,我从阿里‘毕业’了”。阿里的股票目前依然是软银持有的价值最高的资产。孙正义称,软银仍将尽可能长期地持有阿里巴巴股票。(新浪财经)
OPay 已暂停了网约车和物流配送业务。据 WeeTracker 报道,OPay 的营销总监 Osagie Togethere 今天宣布 OPay 将暂停其网约车(ORide 和 OCar)以及其物流(OExpress)业务。OPay 随后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解释称,暂停其网约车和物流部门的决定是必要的,并已开始进行重组,将业务重心转向支付业务。
传淡马锡将向印度食品配送公司 Zomato 投资1亿美元。据 e27 报道,淡马锡正就此项投资与 Zomato 进行谈判。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谈判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了,目前已接近尾声,但考虑到疫情对商业运营的影响、印度的投资政策以及亚马逊推出食品配送业务后的竞争环境,协议条款正在进行重新调整。
墨西哥在线杂货电商平台 Jüsto 在 pre-A 轮融资中筹集了1200万美元。据 Latamlist 报道,本轮融资主要由 Jüsto 的现有投资者投资。该公司曾于2019年11月的种子轮融资中筹得1000万美元。据悉,本轮融资筹集的1200万美元将被用于推动其业务在拉美市场的拓展。
文 | 罗林淇@36氪出海
图 | 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