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壶问答】从喀喇昆仑到喜马拉雅:中印边界争议问答

近来,中印边防人员在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很多小伙伴也微信私信了我们许多关于中印边界以及中印边界历史问题,那么今天我们的提壶问答也很荣幸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所西藏室副主任张永攀老师,来为我们答疑解惑。
从喀喇昆仑到喜马拉雅:中印边界争议问答
中印边界争议问答目录
1.中印双方发生冲突的地点在哪里?地理位置的重要程度体现在哪些方面?
2.这次冲突印度伤亡多少?
3.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印边境发生过哪些冲突?
4.为什么中国会在1962年中印战争取得完全胜利后全线后撤,并比原来的边界线还要后退20公里?
5.为什么1962年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中,中国胜利后还有那么多领土争端遗留至今?
6.中印边界的实际控制线与这次冲突前相比,如果长时间持续会造成哪些影响?
7.中印边境地区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8.新中国成立以来,和哪些国家签订了陆地边界协定,还有哪些国家没有和中国签订陆地边界协定?
编辑:老张
校审:慧子
中国历史研究院官方订阅号
历史中国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