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身高再抢镜,合影钟老夫妇被猜测又长高了

伴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钟南山夫妇和篮协主席姚明出现在广东男篮与江苏男篮的赛场上,果然如球迷所料,联赛所说的神秘嘉宾就是钟南山院士,看到这一幕,现场所有人员包括很多的观众都奉上了的掌声。

由于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不同证件的工作人员是不能近距离接触的,篮协主席姚明特意客串一回主持人,三人谈到了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钟老谈到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两个画面,一个是当年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另一个就是顾全和沈梓捷完成的慕尼黑绝杀翻版,并表示自己也是一个篮球迷,非常关注中国篮球的发展,感谢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

姚明还特意为钟南山夫妇定制了特殊的专属球衣,随后三人便一起进行了合影。有意思的是有球迷发现了姚明身高貌似又涨了,钟老妻子李少芬是我国第一代篮球名将,官方身高为175,钟老又比妻子大概高了5公分左右,年龄增大的确会让身体有所萎缩,可二人酷爱运动,基本上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在与姚明的合影中却只到姚明的胃部,姚明显得特别大只,球迷纷纷调侃道这身高最起码有230了。

关于姚明的身高一直都是一个谜,官方显示为226公分,篮球运动员基本上都有后天发育的现象,像詹姆斯,杜兰特和字母哥等人皆是如此,同样不能排除姚明也有这种现象,奥尼尔曾说过姚明最起码也有230,通过姚明戳入NBA与退役之后,再与奥尼尔合影中也能看出来身高貌似的确又长了几公分,起初奥尼尔还到他鼻子上,退役之后就只到姚明的下巴上。

这些都不过是球迷的调侃罢了,最主要的还是钟南山夫妇能够来到现场,对于这样的英雄,我们应给予足够的敬意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