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沃德复赛期间会因孩子出生暂时离开 按规定或能再度回归

北京时间7月4日ESPN报道,凯尔特人队前锋戈登-海沃德亲口确认,如果奥兰多复赛期间球队走得足够远,他会因为自己第四个孩子的出生而暂时离开迪士尼世界度假村。

“我们在那里的那段时间,正赶上她要生孩子,而我肯定要陪在她身边。”海沃德谈到即将分娩的妻子罗宾时表示,“船到桥头自然直,到时候看吧。”

罗宾-海沃德的预产期是在9月份,按照复赛计划,东区半决赛会在不晚于8月30日打响,而东区决赛则会在9月15日之前开启。如果到时候凯尔特人还有比赛,海沃德将不得不至少缺席几天时间。

但海沃德表示,和妻子一起迎接孩子的降生这一决定并不复杂:“对我来说这个决定非常简单。每个孩子出生时我都在场,在我看来,生命中有比篮球更重要的事情。因此,到时候我们会看情况处理。”

“我知道NBA对此有规定,希望我能在适当的时间内进行隔离和测试,然后带着孩子们一起回来。”海沃德补充道。

海沃德说的没错,NBA的确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安全协议,其中也考虑到了类似的情况——包括家人去世等意外出现时——园区内的球员或工作人员需要被迫离开。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名球员离开园区少于7天,并且在离开后的每一天都被检测为阴性,那么他在回到园区前必须要隔离4天。而任何一名未经许可私自离开园区的球员,必须经历至少10天的隔离期,才可能重返园区。

海沃德并不是唯一一个面临这种情况的球员,爵士后卫迈克-康利的妻子也将在8月27日迎来预产期。在接受采访时,康利表示得知自己可以在必要的时间回去陪伴家人,让自己感到非常安心。

未来几周时间里被迫远离自己的家人,这是萦绕在许多NBA球员心头的一件大事。按照计划,球员的家人或朋友将被允许在季后赛首轮结束后(如果他们还有比赛任务)造访园区,在那之前,他们必须要与家人分离。对此,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一直在尝试发声,试图带来改变。

海沃德也表示,离开妻子和三个小女儿让他非常难受:“我认为对很多NBA的人来说,离开家人都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尤其是如果你的孩子很小的话。这将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因为即便我们一年中要经历一些客场之旅,还是会有时间回家。可能最多也就十来天,你就能回家了。所以,离开更久的时间肯定是一大困难,肯定很难,这毫无疑问。”

“离开女儿们肯定很难过,对我来说是那将是悲伤的一天。我觉得她们已经足够大了,能够理解发生了什么,我们也会尽力向她们解释,为何我不得不暂时离开一段时间。事实就是,争夺总冠军的机会是很多NBA球员梦寐以求的事情,我们想去那里继续这个赛季,努力完成我们为之奋斗了一整年的事情。”

海沃德还特别称赞了妻子,说她会带着女儿们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娘家待产:“她很难过,这是肯定的,我妻子在这整个过程中都表现得令人难以置信。她一直在照顾女儿,照顾我,因为这次我在家待的时间更长,而她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尤其是她还怀着孕。她帮助我为即将到来的事情以及我们所将面临的困难做准备,同时,还要努力让女儿们做好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准备。”

“她真的太棒了,她对此有点紧张,但这很正常,这段时间对我们肯定都是很大的压力。但如果我去到那里,表现得好,凯尔特人也战绩出色的话,她会感到高兴的。我们现在都很幸运,因为可以通过视频电话进行交流,我仍然可以每天都和她保持通话。虽然不能亲自陪在身边给她们讲故事哄她们睡觉,但或许我也可以远程做一些类似的事情。”

本赛季,海沃德走出伤病阴影,表现相当出色。但在今天接受采访时,他也承认,自己的左脚偶尔还是会感到疼痛,他猜是和之前的伤病有关,但并不十分确定。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还是会感到酸痛,”去年12月曾因为同一问题缺阵过一段时间的海沃德说,“我想这和我的伤病有很大关系。我一直都在训练,当然没办法完整训练,因为没有场地,但我一直在努力保持健康。我一直在休息,但也没在休息……有点像是在做保养一类的事情。”

“毫无疑问,一切都好了很多。我感觉很好,只是脚还是有点酸疼,事情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