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忽悠肖战,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却都力挺,代言广告成功上星

说起肖战这个名字,从去年到今年,整整一年都在网络上高频刷屏,无论是去年的大红大紫,还是今年的尴尬低迷,其热度和流量依然是其他男星无法媲美的。

关于肖战个人及其粉丝阵营和公司的是是非非,这里不想去累述和评论,相信大家早就看烦看腻了,这里只想简单分析下肖战目前的职场生态和走势。

说实话,肖战的红与黑都来得太快,也有点夸张极端了。出道多年没走红,一部《陈情令》就红得发紫了,确实让人很意外。就算长得帅,但娱乐圈这样的鲜肉帅哥比比皆是,也不至于那么稀罕。至于演技,只能说在努力锤炼,还没成熟出彩。但就是这样,肖战就被迅速疯狂追捧,且不评说粉丝的喜好和热情,但如此膜拜和过于疯狂,难免会让很多不喜欢的人反感,反而招来很多人吐槽嫌弃,连无感的路人甲或许也会腻味。或许就是因为这些种种,今年在肖战粉丝点燃导火索之后,肖战迅速遭遇了很多人的反感和抵制。这一前一后一冷一热的变化,肖战个人的原因影响不大,更多是粉丝在推波助澜,肖战真的是成也粉丝败也粉丝。

但是肖战从巅峰跌落变得又红又黑也很快,几乎就几天时间,原因其实也有点尴尬。大家可以不喜欢肖战,或许有些批评指正,但他也不算什么劣迹艺人啊,为什么大家如此反感抵制,以至于让之前电影、电视剧、真人秀、综艺和广告代言全面开花的事业,如今遭遇各种尴尬,遭遇瓶颈。

虽然肖战的话题依然在网络上火爆,但明显感觉他今年市场机遇不如去年了,拍完的影视作品,比如与李沁合作的《狼殿下》,与杨紫合作的《余生请多指教》,人气颇高,却迟迟没能面世,更别说上星级卫视播出,这其中或许都是受肖战影响。当然,综艺和真人秀节目也没什么邀约肖战,广告代言也大不如去年多,这些都是很好的证明。

目前浙江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几大热门卫视,之前都和肖战有过合作,对于肖战的态度也是比较模糊微妙的,相比去年被电视台哄抢,今年大家对肖战是爱莫能助,都要经历不少考验才能下定决心。

先是浙江卫视今年在肖战进退模糊的时候,邀请肖战参加真人秀《青春环游记》做飞行嘉宾。虽然 不是常驻嘉宾,但是如果能在电视台露面,对肖战来说是今年的破冰之旅,对节目来说也是增加收视和关注的好机会。但是各种非正式宣传造势之后,最终浙江卫视由于各种原因,肖战还是没有如约出现在电视上和节目中。

相比之下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两家卫视,去年和肖战有过愉快合作,现在对于困境中的肖战,态度比浙江卫视坚定支持。

去年北京卫视邀请了肖战代言春晚,并且肖战也在晚会上有精彩演出,为北京卫视春晚增加了很多看点和人气,所以两者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所以今年开工不久北京卫视的复工晚会,又邀请了肖战参加复工晚会,让肖战演唱了那首很能表达心声的《竹石》,可以说对肖战很支持了。

而肖战去年和东方卫视合作也很愉快,先是参加了《我们的歌》,为节目增加了很多看点和人气,还参加了东方卫视跨年盛典,给足了东方卫视面子。

最近,备受争议的肖战,代言的米饭广告,登陆了东方卫视。虽然这是一种客户选择行为,但其实因为肖战的因素考量很多。对于这次以广告而非影视作品或者综艺节目的形式在东方卫视露面,粉丝们都是很激动的,以前追星是追剧追音乐,这次连广告都这么珍惜,可见粉丝对肖战确实很忠诚,用心良苦。不得不说,肖战确实给人视觉很舒服,代言这款产品暖暖的,很陶醉,看得出广告金主和电视台都很看好这个广告,以及肖战粉丝的关注力和购买力。

估计有了这些破冰行动之后,肖战的星途或许会迎来新的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