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莫拉塔梅开二度!马竞3-0大胜保级队 继续稳守第3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4点,19/20赛季西甲第34轮开打,马竞坐镇主场万达大都会迎战保级球队马洛卡。上半场皇马旧将莫拉塔梅开二度,下半场科克锦上添花,最终马竞3-0大胜,继续稳守第3。马洛卡则是迎来惨败,依然以29分排名倒数第3。

赛前分析

身价8亿的马竞33轮拿下59分排名第3,上一轮更是2-2逼平了巴萨,不过他们仅仅领先第4的塞维利亚2分,稍有不慎就会被反超。相比之下,马洛卡形势严峻,哪怕上一轮5-1大胜塞尔塔,依然距离保级线5分,抢分压力相当大。本场比赛,菲利克斯重新回到首发,日本天才久保建英也主力出战。

赛中实况

开场之后,马竞迅速进入状态,第15分钟马努-桑切斯高速前插接应,禁区内倒三角传中,莫拉塔和马科斯-略伦特双双错失机会。

第18分钟,莫拉塔脚后跟做球,卡拉斯科接应晃开角度右脚抽射又打高了。

第22分钟,菲利克斯禁区前沿回做,科克大力远射将球打偏。1分钟之后,菲利克斯也获得机会,但近距离搓射打高,马竞主帅西蒙尼摊手无奈。

第25分钟,莫拉塔在禁区内被对手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他亲自主罚被扑出,不过,VAR提示马略卡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莫拉塔获得重罚的机会,这次他顶住压力打上角得手,比分变成1-0!

上半场补时第4分钟,马竞在对方禁区内反抢成功,科克直传马科斯-略伦特,后者下底后传中到门前,莫拉塔近距离推射破门,2-0!

52分钟,马洛卡右路打出威胁,随后倒三角回传,胡安-埃尔南德斯前点接应,右脚推射打偏。

第59分钟,久保建英又展现出色的个人技术,沿着右侧底线过人,左脚小角度大力抽射,被吉梅内斯挡出。

第69分钟,科雷亚禁区前沿挑传后点,迭戈-科斯塔抢点过程当中撞翻马洛卡后卫,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

第73分钟,替补登场的洛迪禁区左侧加速突破,左脚强行射门,球打在横梁上沿弹出界外。

第79分钟,马竞长传将球送入禁区,马洛卡解围失误,科克禁区外起脚抽射,球打在对方身上折射偏转入网,3-0!

第85分钟,马竞战术角球右路传中,比托洛禁区内凌空推射打偏。最终,马竞凭借莫拉塔梅开二度以及科克的锦上添花,3-0大胜马洛卡继续稳首西甲第3,而马洛卡输球以后依然排名倒数第3,距离保级线还有5分。

数据分析

数据显示马竞的控球率和传球次数均不如马洛卡,但他们还是创造出了更多的射门机会(15-11),依靠更好的门前把握能力,马竞还是取得一场大胜。

双方首发

马竞(442):

13-奥布拉克;35-马努-桑切斯(62' 12-洛迪)、2-希门尼斯、15-萨维奇、23-特里皮尔;6-科克、14-马科斯-略伦特、8-萨乌尔(80' 5-托马斯)、21-卡拉斯科(55' 20-比托洛);9-莫拉塔(62' 19-迭戈-科斯塔)、7-若昂-菲利克斯(54' 10-科雷亚)

马洛卡(442):

1-马诺洛-雷;7-波佐、21-赖洛、20-塞德拉尔、15-弗兰-加梅斯;17-特拉伊科夫斯基(57' 11-拉戈-儒尼奥尔)、23-费瓦斯(57' 8-塞维利亚)、12-伊德里苏-穆罕默德(80' 19-查瓦利亚)、14-达尼-罗德里格斯;26-久保建英、29-胡安-埃尔南德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