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巴萨未来竟取决于梅西的心情 高层毫无规划,不断制造问题

梅西推迟续约谈判的事情,过了一天仍在巴萨世界发酵。如果他真的在2021年离开,那么绝对是无可估量的损失。但豪门终究得是豪门,对梅球王太过依赖,对巴萨来说未见得是一件好事。
图片
梅西对巴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不仅是球场上最具决定比赛能力的球员,是冠军的终极保障,更是这家俱乐部的伟大旗帜和象征,提到巴萨就必然会想起梅西,“巴萨=梅西”成立。
不过,巴萨原本不只有一个梅西。里杰卡尔德的梦二时代,他刚刚出道,巴萨的进攻核心是小罗。瓜迪奥拉的梦三时代,巴萨有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双核,“哈白布”足以支撑起整个战术体系,梅西则是王冠上的那颗明珠。梦四则有MSN,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在,巴萨不用只依靠梅西一个人。
图片
然而随着内马尔的离队和苏神的老去,巴萨的“梅西依赖症”越来越严重,人们也越来越担心,如果没有梅西,红蓝军团的未来会否坠入低谷。因此,梅西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也越来越具有异乎寻常的巨大影响力,塞尔电台的一篇爆料,还没有得到任何证实,就足以引发整个巴萨世界的地震——这在其他豪门身上,是看不到的,哪怕是曾经拥有C罗的皇马,把总裁卖了,也就卖了。
图片
梅西的能力和成就,当然配得上这种影响力,但对于巴萨这样级数的顶级豪门来说,却未尝不是一种“悲哀”。
评论家Xuriach在加泰罗尼亚电台的节目里就指出:“我很担心,因为梅西的心情成了事情怎么进展的晴雨表。所有事情都瘫痪了。”另一位评论家Clupes也表示:“俱乐部的未来不能取决于梅西是否开心,这无法帮助到任何人。他们太依赖他了。”
只是,“梅西依赖症”还没有找到任何解决办法,巴萨根本承受不起失去梅西之重。而究其责任,还是以巴托梅乌为首的高层没有明确的建队策略和未来规划,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不断制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