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出手阻拦,宜兰县议员保钓突袭行动夭折

由宜兰县议员蔡文益等人发起成立的“保钓办公室”,3日深夜发动保钓突袭行动,不过在梗枋渔港遭到台当局海巡等单位强力拦阻,带着补给物资以及其它装备的12名保钓成员,最后一一被海巡人员请上岸,突袭出海保钓行动宣告失败,保钓办公室成员、宜兰县议员黄琤婷表示,由于海巡单位防守太过严密,近期恐怕很难再有出海保钓的另一波行动。
图片
“保钓办公室”成员3日深夜在宜兰县议会开会讨论后,随即决定展开突袭出海保钓行动,12名保钓成员携带了补给物资、抛绳枪、布条以及50只鸽子及10个“瓶中信”前往梗枋渔港,并依序登上一艘延绳钓渔船,打算以突袭方式出海保钓。
不过海巡等单位似乎早已得知讯息,上百名海巡等单位的人员迅速现身,并趁着船只刚刚放开缆绳时登上渔船要求核对人员身份及证件,并以资格不符等理由不同意放行,并告知船长不得开船,随即将已经松开缆绳的渔船拉回码头边,再将12名保钓人员一一请上岸,见突袭不成,保钓人员只得高呼保钓口号之后宣告突袭行动结束。
参与这场突袭保钓行动的宜兰县议员黄琤婷表示,携带50只鸽子及瓶中信,是因为办公室成员讨论评估后,认为即使能顺利出海,也难以登上钓鱼台,因此希望在尽可能靠近钓鱼岛时将鸽子及瓶中信放出,让鸽子飞到岛上或是让瓶中信漂流至钓鱼岛列屿上,象征成功“登岛”。
黄琤婷无奈地表示,这次的突袭保钓行动原本计划要从乌石港出发,但因为封锁得太严谨,才临时想改从梗枋渔港出发,但还是受阻无法成行,而在海巡等单位严密封锁的情况下,近期内恐怕难有另一波的保钓行动。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