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改名,希望多元化业务优势不再打折扣

索尼将更名“索尼集团”
荣耀发布X10Max和荣耀30青春版
特斯拉下调Model S和Model X中国售价,降幅8000元
腾讯孙忠怀:视频平台应在可控成本下探索长期成长性
索尼将更名“索尼集团”
图片
索尼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们批准了将公司名称改为“索尼集团”的提议,更名将于2021年4月生效。届时,索尼公司将更名为“索尼集团公司”(Sony Group Corporation),成为旗下拥有电子、半导体、娱乐和金融等业务公司的综合性集团。索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表示:“我们决定将公司改名为索尼集团,是因为我们希望充分利用业务组合的多样性,来促进业务的发展和演化。”
起士:2020年对于索尼来说是个大年,改名只是表象。索尼互娱的游戏业务方面,手中第一大王牌IP“最后的生还者”新作口碑遭遇滑铁卢,主机方面年底又将面临和微软的新一轮大战;相机业务虽然靠着无反继续蚕食单反份额,但相机市场霸主佳能即将推出旗舰无反相机,索尼影像不再乐观;黑色家电如电视产品线则依然挤牙膏,被LG和三星继续挤压,而引以为傲的消费级耳机也被苹果打乱了阵脚。这家喜欢玩黑科技的公司,集团化后能否形成合力,各业务线加强配合,远比改名本身重要。
荣耀发布X10Max和荣耀30青春版
图片
自去年5G手机面世后,陆陆续续几十款手机进入市场,5G智能手机价格覆盖了1499到5000+的高中低端市场。在各家打着5G普及风暴名头在各个价位段抢占份额时,市场出现了第一款5G大屏手机。7月2日,荣耀发布X10Max和荣耀30青春版。
卡萨:和上一款大屏手机8X Max相比,X10 Max升级不少,但也能看出,荣耀在极力避免激进调整可能会带来的市场风险。值得注意的是,荣耀8X Max做为大屏5G手机,价格1899起,这源于和荣耀30青春版一样,荣耀8X Max搭载的也是天玑800芯片,这就注定了这款手机的定位不会太高。结合价格以及屏幕因素,市场是否能接受这样一款差异化新机,有待时间验证。
特斯拉下调Model S和Model X中国售价,降幅8000元
图片
据特斯拉官网,特斯拉公司将其Model S在中国的起售价从76.49万元下调至75.69万元,将Model X在中国的起售价从78.09万元下调至77.29万元,降幅8000元。
杰森:虽然不断下探的价格和自动驾驶硬件 的“减配”,让不少老车主愤苦不堪言,但对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才是王道。目前中国有大批造车新势力涌入市场,但受限于品牌力等方面原因,对市场并未带来根本性改变,加之受到疫情影响,这种改变会愈加放缓。Model S和Model X的此次降价,一方面拉升交付量,另一方面会加快特斯拉对国内市场的教育进程。待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市场成熟之日,也将是特斯拉坐收份额之时。
腾讯孙忠怀:视频平台应在可控成本下探索长期成长性
图片
#声音#
日前,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从商业模式、内容战略和未来布局等方面,讲述了在存量竞争时代下视频平台突围之路。孙忠怀指出,视频平台应该在可控的成本下探索行业的长期成长性,并以良性有序的生态模式带动行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