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刺伤港警、欲潜逃英国的男工程师因多次参与抗议 已被公司解雇

【环球网报道】7月1日,香港一警员在铜锣湾维园外的拘捕行动中,被人用短刀刺伤手臂。警方于2日凌晨在香港机场拘捕一名24岁涉案黄姓男子。经调查后,他被起诉一项蓄意伤人罪,3日开庭受审申请保释被拒。据多家港媒4日最新消息,庭上透露,这名原本在建筑公司任职土木工程师的被告因多次参与抗议此前被解雇,目前在面店做厨师。

港媒称,毕业于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的被告男子黄钧华今年24岁,其控罪书上没有注明职业。辩方披露,被告原在一间建筑公司任职土木工程师,因参与抗议活动于今年2月被解雇,现在一间面店担任兼职厨师。

据港媒此前报道,控罪称,他于7月1日在高士威道120皇仁书院外意图严重伤害警员身体,非法及恶意伤害警员。当晚,该名涉嫌以利器刺伤警员的男子被亲友举报,称其会于1日深夜时分到达机场潜逃英国,警察接报后及时赶至机场,将其拘捕带至警署扣查。

辩方为被告黄钧华申请担保时称,被告当日并非潜逃,而是打算到英国“开阔眼界”,他已通过女友购买返程的机票,而非控方所说的只买了单程机票。但法官考虑双方陈词后,终驳回被告的担保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