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8》其实不叫“生化危机8”?卡普空解释原因

《生化危机8:村庄》在索尼PS5发布会正式公布,它将承接《生化7》的故事并继续用第一人称。不过可能很多玩家没有注意,“生化危机8”的官方游戏名称其实不叫“生化危机8”,而叫“生化危机:村庄(Resident Evil Village)”,没有数字8。这是怎么回事呢?

日媒Fami通向卡普空游戏制作人询问了这个问题:为什么标题不直接叫作“生化危机8”?制作人回答说:“实际的村庄也可以被看作是游戏中的一个角色,我们这样做是希望玩家能理解这一点。”

Fami通又询问:那么游戏的官方简称是什么呢,是“RE8”还是“村庄”?制作人说:“并没有什么官方简称,但如果你记住‘村庄’,我们就会很满足。”

目前《生化危机》系列的名称中大多都有数字编号,而《代号维罗妮卡》等作品中则没有数字编号。不过,《生化危机:村庄》的logo图片中确实有“VIII”(罗马数字8),所以不太清楚卡普空这样起名字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更多游戏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