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集体致敬钟南山!马布里换社媒头像写两字母大赞,球迷:老北京

北京时间7月4日,钟南山院士夫妇现场昨晚观战广东跟江苏的对决,姚明亲临现场向二老致谢。在比赛结束后,钟南山院士夫妇也引发了CBA集体致敬。

在广东跟江苏的赛前,姚明特邀钟南山院士夫妇来到球场中央,给二老送上了特别定制的球衣,以表谢意。在CBA重启的过程中,二老出谋划策,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尤其是,钟南山院士可以说是为CBA的重启保驾护航。

因而,CBA的重启真要感谢钟南山院士夫妇,钟南山院士也肯定了CBA重启顺利进行的重要作用,肯定CBA带了个好头。

钟南山院士夫妇现场观看CBA的比赛,也引发了集体致敬。当然最感动的就是广东宏远男篮了,赛后,球队多名球员更新微博致敬钟老。胡明轩写道,“被钟院士cue胡椒仔的时候真的受宠若惊!感激钟院士团队对CBA复赛工作的指导,我们一定努力打出精彩的比赛!”

赵睿在赛后采访的时候表示,“很感谢钟老能记得我的名字。”同时发微博致敬钟老,杜润旺也贴出了跟钟南山院士夫妇集体合影照,向二老致敬。另外,江苏男篮和队员黄荣奇也发微博致敬二老。

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更是情绪激动,他第一时间发微博,只写了两个字母NB,向二老致敬,同时,他还更换了自己的微博头像,改成钟南山院士手拿36号战袍的照片。马布里的致敬也引发了热议,球迷感叹,“老马就跟我隔壁邻居老马一样真实,北京人儿,而且是老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