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9.0前瞻:牧师爬塔体验及部分心能测试

作者:NGA-jissicul

感谢提供测试机会~声明:以下为Build34902版本测试,测试服改动频繁,且目前测试服禁用任何插件包括伤害统计插件,本贴仅作为前瞻,一切推测纯属脑补。

前言

近段时间的Build以来,爬塔的机制及心能也有大量的更新,所以这次对戒律的爬塔做了一个简单体验,并且测试了部分心能,以及发现了一个非常爽的BD(下文将介绍)。本次测试只爬了1-18层,由于18层开始要从0心能重新爬起,难度大幅上升,故暂没有去挑战。

心能测试

以死亡收割者为核心输出的暗言术:灭BD介绍

此套BD基于以下几个心能,先分别介绍一下:

死亡收割者

牧师的紫色职业心能,面板说明如下:

每次用灭杀死敌人,会使[暗言术:灭]的伤害提高5%。经测试,提高的为基础伤害的5%,而不是几何级增长,从下面的伤害图可以看出,每次消灭敌人提高了灭237点伤害。

灭的伤害吃教派分歧的加成,通过死亡收割者增长后也受教派的易伤加成。

叠加之后的伤害会直接显示在暗言术灭技能面板上,下图中我已经将灭从初始的3000多点伤害叠到了3w+伤害。

鼠尸背包

牧师的绿色职业心能,面板说明如下:

只要消灭一只噬渊鼠就会获得额外一层暗言术:灭的充能,最多充能28层。关于“噬渊鼠”是什么,请参阅爬塔主贴,这种生物在塔内满地皆是。

在角色的增益栏会有BUFF显示当前累计了几层灭,有几层就可以使用几次灭,并且无冷却。

蔓延指令

牧师的蓝色职业心能,面板说明如下:

对噬渊鼠使用精神控制将触发迅捷蔓延,使周围15码内所有噬渊鼠生出一窝2-5只噬渊鼠幼崽。这个可以使被心控的老鼠以及它周围15码范围内的老鼠同时发生蔓延,生出大量噬渊鼠,如下动图:

此套BD的联动——从上面三个心能介绍联动应该已经很明显了,就是通过蔓延指令来召唤大量噬渊鼠,然后通过鼠尸背包快速累积灭的充能层数,通过死亡收割者来使灭的伤害提高,最终实现一路无限使用灭,由于最近的Build里对于灭的基础伤害数值有了BUFF,并且对血量低于20%的目标有双倍伤害,所以目前灭的伤害数据是非常可观的,同时他还能吃戒律教派分歧的伤害加成,我在12层的时候教派+灭可以直接秒掉BOSS,13层一个灭秒杀一个怪,一路直接用灭平推,没层数了用老鼠赞一下,非常的爽快!(下面有这2层的视频)

此套BD的缺点:尤其注意灭的伤害值能不能斩死目标,不然有可能把自己直接反死!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另外在高层塔里,高血量的怪面前,伤害无法秒杀则不能使用,只能等到能斩死的血量再用,因为斩不死自己就会被反死。

其他几个出现比较频繁且非常好用的心能介绍

惊魂词典

牧师蓝色职业心能,说明如下:

塔内可以通过切换专精来使惊魂词典直接叠的很高,可叠层的技能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戒律点了净化邪恶天赋则不能用净化邪恶叠层,但是可以切成暗牧用暗牧的痛来叠。

这个心能拿到后可以快速获得高智力的BUFF,非常的实用。

宣泄之杖

牧师蓝色职业心能,说明如下:

这个心能可以叠加,2件就是40%的伤害进储存(除了紫色心能不能叠加外,大部分心能都可以叠加),只要受到伤害都会按比例储存到宣泄之杖中,使净化邪恶/暗言术:痛的初始那下伤害提高,储存量没有上限,死亡之后也不会清空储存,如下图我已经存了11W的伤害:

天赋如果没点净化邪恶则会自动切换成痛的伤害。

这个心能在前期以小博大特别管用,尤其治疗可以给自己回血来不断的累计伤害,而后期心能累计后可以直接靠其他技能杀死怪物时,也可以将宣泄之杖存到很高的量,来一次爽快的秒杀。

总结

爬塔将是9.0的一个核心内容,从心能的联动上来看,每个职业都可以有多种组合联动,从而形成各种BD也是非常有趣的。只是现版本的爬塔18层就要出塔重爬,到了一定层数下,心能从零开始爬对于牧师这个职业来说,还是非常艰难的,前期得耗费大量的时间利用类似心控一只只怪苟过去,无比的痛苦。爬塔的玩法后期应该还会有大量改动,还是请期待最终正式服的爬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