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眼中的亚洲梦之队:姚明都不好意思入选了 阿联大帝落选?

在巴赫拉米、卡兹米、哈提布等亚洲篮坛名将评选出亚洲最强阵容后,近日,韩国归化球员罗健儿也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亚洲梦之队阵容。除了他自己本人之外,其余四名入选球员分别是姚明、梁东根、塔克以及罗斯。易建联、大郅以及伊朗大帝哈达迪均落选。看到罗健儿这套阵容,这也难怪球迷会调侃说,估计姚明都不好意思入选了。

作为韩国队最近几年归化的悍将,罗健儿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去年世界杯期间,他场均能够轰下23分12.8板,成为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得分王和篮板王。尽管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尽人意,不过,罗健儿还是得到外界的一致好评。

近日,罗健儿也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亚洲梦之队。他们分别是中锋姚明、大前锋罗健儿、小前锋塔克、得分后卫罗斯以及组织后卫梁东根。尽管说评选最佳阵容这种事情基本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不过,罗健儿这套阵容确实难以服众。

除了中锋位置上的姚明没有争议之外,其余四个位置都是有非常大的争议性。比如说小前锋位置上,除了塔克之外,其实还有哈提布、巴赫拉米以及朱芳雨等人优秀的顶尖小前锋。得分后卫位置上,菲律宾的克拉克同样非常强大。

同样,在大前锋位置上,罗健儿给出的答案是自己本人。不过,众所周知的是,目前亚洲篮坛最强的大前锋是易建联,而且,历史最强大前锋不是易建联,单论实力的话,菲律宾的布拉切恐怕也比罗健儿强出不少。

这也难怪球迷会调侃说,我们大姚不配和这帮人站一起。还有的网友直接表示:“估计姚明都不好意思入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