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之际,这个预备役团“拍了拍”你!

文字丨蒲英伟
图片丨何谱生
为进一步提高武器装备性能,强化部队战斗力,近日,一场为武器装备“洗澡治病”的换季保养工作,在浙江陆军某预备役炮兵团如火如荼展开。
全身SPA,旧貌换新颜
“平时我为装备,战时装备为我”。对于每名官兵而言,武器装备无疑是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最佳“战友”,为小伙伴“护肤”增颜值是他们表达深厚感情最直接的方式。走进车炮场,可以清晰地看到,官兵们摇身一变“美容师”,为装备做起了“全身SPA”。
01
【擦】一丝不苟,就能一尘不染
图片
02
【刷】必须要有“两把刷子”
图片
03
【洗】常洗澡,车容车貌自然好
图片
04
【捅】保养炮管最有效的招数
图片
05
【涂】涂抹上油脂,盖上防护纸
图片
全套体检,慢工出细活
爱装就是爱生命。经过大半年的摸爬滚打,装备已是“精疲力竭”,需要来一次全套性能检查。
此刻官兵们俨然成了“医疗师”,爬车顶、钻车底,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对炮管、炮栓、车毂、车辆发动机和制动系统、机油等部位,从里到外反复检查、反复测试,全方位对武器装备进行“体检”。
图片
▲检查保养车顶
图片
▲不放过任何一个部位
图片
▲逐个轮胎仔细检查气压
图片
▲逐一清点排查灭火装置
图片
▲逐门火炮保养身管
全面修复,保养提战力
保装就是保胜利。装备保养不能有“差不多”的思想,一颗松动的螺丝、一截破损的电线,都极有可能引发装备故障,进而影响作战行动。
为此,技术骨干义不容辞担起“维修师”职责,分工到人、明确到位,以打仗标准精细搞好装备检查保养,对症下药排除故障,力争做到“清洁达标、换油达标、气压液量达标、故障修复达标”。只有一个原则:不带一丝故障上路,确保每台装备的完好率、出动率。
图片
▲维修骨干检查装备线路
图片
▲检查零部件
图片
▲认真维护维修
图片
▲领导检查验收
该团领导说:“换季保养,换的是季节,不变的是爱装管装之心。装备保养工作目标在战时,但重点在平时,大到发动机,小到螺丝钉,排除的是隐患,拧紧的是责任。我们就是要充分发挥广大官兵的主观能动性,保证装备的完好率,为确保部队拉得出、打得赢奠定坚实基础。”
更多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 信 号 | 人民前线(ID:njjqrmqxb)
监 制 | 戴 强
编 审 | 张丙才 李庆金
责 编 | 王军华 陈前线
编 辑 | 吴荣鑫 吴雪阳
刊 期 | 3389期
感觉精彩,点击“在看”支持一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