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现神操作,高价引进国脚,却一场没让踢,两年半后低价出售

前国脚池文一的去向终于确定,他以1000万元的身价加盟河北华夏,正式离开北京国安。对于池文一、河北华夏和北京国安三方来说,这是最好的结果。

2018年初,池文一从延边富德转投北京国安,与他一起来的还有池忠国,这两名球员之前都是延边富德的核心球员。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北京国安引进池忠国花费了1亿元。在当时的转会市场上,国脚级的球员一般都是这个价格,池文一的转会费应该也不会低多少。

在延边富德时期,池文一的表现有目共睹,他还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入选了国家队。彼时的北京国安,正好出现门将荒,池文一加盟球队就是为了干一番事业,希望能够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但是事与愿违,来到北京国安之后,池文一却没能获得任何机会。

2018赛季,身为国脚的池文一,竟然一场比赛都没能踢,当时的他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无奈之下,池文一在2019年初租借加盟河北华夏,期间也是一度坐了很长时间的冷板凳,直到联赛第10轮才首发登场,这也是他时隔561天之后再度在联赛中亮相。上赛季联赛后半段,池文一总算是坐稳了主力位置。

在河北华夏表现出色的池文一,依旧没能获得北京国安的青睐,他在2020年继续了自己的外租生涯。直到今年夏窗开启,池文一以1000万的身价正式转会加盟河北华夏。从2018年初加盟,到2020年7月正式离开,池文一在过去2年半时间里一直属于北京国安,但是没有捞到一场比赛机会。

过了2年半之后,池文一的身价也是大幅下跌,北京国安最终以1000万元出售,送走了这位前国脚。对于北京国安的这个操作,只能说确实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