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麟终于被立案调查,五菱终于开卖螺蛳粉

文 | Dedee
本周
五菱终于开卖豪华螺蛳粉
看包装壕得一逼
都快赶上爱马仕了
欧拉新车正式命名
就叫白猫
和大狗完美凑作对
蔚来正式扬眉吐气
第二季度销量成绩优秀
融资全部到位
不再卖一辆亏一辆
王晓麟终于被正式刑事立案
乔宇东们依旧难解心头之恨
因为人家在美国
你能奈他几何?
6月销量榜没出来
投诉榜先出来了
不少销量差的车型却在此榜高挂
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
还有!
如今的国外大车圈
除了特斯拉
全是坏消息
本周重磅品牌
依旧是五菱!
因为他们终于推出了螺蛳粉!
图片
今天,五菱官微突然发布了一条爆炸性新闻——他们即将推出一点也不五菱范儿的五菱牌螺蛳粉大礼盒,再度引发全网狂欢,全国五菱粉彻底嗨了。
(我会告诉你他们以前还真送过媒体螺蛳粉这么劲爆的内幕?)
有粉丝留言表示:
“这配色!这包装!这品味!螺蛳粉中的爱马仕正式诞生!五菱牌限量版螺蛳粉,刷新螺蛳粉美食届的新高度!#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2020年!五菱!神!同时捎带问一下!宏光MINI EV啥时候可提车?”
感觉如今中国人的生活都被五菱包圆了——开五菱车,戴五菱口罩,恰五菱螺蛳粉。所以……衣食住行,就差住了,五菱小区要么安排一下?
十一车歪评:什么都憋说了!只想问怎么get?!究竟是买车送螺蛳粉,还是买螺蛳粉送车?
本周重磅车
不是Taycan不是Taycan不是Taycan
而是欧拉白猫
图片
是的,这款车就是长城旗下的欧拉R2。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组欧拉R2的无伪装谍照。最引人注意的,无疑是车辆前后悬挂的铭牌,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四个大字——“欧拉白猫”。
这款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A00级别小车,据说是长城设计师们天天看着想着念着猫的情况下认真打造出来的,属于典型的“先有猫再有车”。
因此,这辆车的最大视觉感受,就是“萌”。它的长宽高为3625/1660/1530mm,轴距为2490mm,配备最大功率48马力的电机,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01km。
其实续航里程之类的真的无所谓啦!从哈弗大狗开始,长城已经能单靠外观+名字让目标用户如同吃了嗨嗨的迷子般,对品牌无限崇拜到根本停不下来。
十一车歪评:如果你有一辆白猫,你希望它是什么色儿的?
本周重磅辟谣
何小鹏回应网传小鹏P7销量:
“哈哈,我们5月份还没交付呢!”
图片
近日,有媒体爆料,小鹏汽车此次在P7销量上“翻车”了,并拿出了一份数据,显示P7在上市后的5月,销量仅为166辆。对标车型特斯拉Model 3月销量为11464台,是P7的70多倍。
不少人看到表格后纷纷为何小鹏“感到尴尬”,说他明明要吊打特斯拉,结果却被现实吊打。
一天后,何小鹏就回应称,小鹏P7在6月28日才刚举办了交付发车仪式,开启规模化交付。如果要看P7的真实销量,可以关注P7的7月上牌量。
看到何小鹏亲自上阵辟谣,不少网友留言关照他以后当心一些,蔚来已走过的那些被黑的路,小鹏估计也要再走一遍。
十一车歪评:他说的友商是……特斯拉吗?
本周重磅新闻后续
王晓麟被正式刑事立案
但乔宇东们并不开心
图片
纷纷扰扰近仨月的江苏赛麟董事长王晓麟被举报虚假投资、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江苏赛麟巨资问题,终于水落石出。
7月2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布情况通报,表明身在美国的王晓麟已被正式刑事立案。
但是这一结局并不能让赛麟员工们有多舒服。以乔宇东为例,他在第一时间感慨道:“我已经起诉王晓麟名誉侵权,案子会赢的,问题是,即便赢了,追责王晓麟也很难,即便王晓麟被列入‘红通人员’,抓他归案也面临成本高时间长等各种问题。”
因为王晓麟在美国赖着不回来,所以如皋政府目前只能接手这一地鸡毛来收拾残局——在赛麟项目中,如皋政府至今前后一共给出34亿元的投资,以及25亿元的流动资金,接近60亿元真金白银。此外,江苏赛麟还有员工工资、供应商前期投入以及后期开发等好几亿欠款。
当然,王晓麟在江苏赛麟持有的66%股份迟早会被政府收回,再加上本来就属于如皋政府的那块资产,无论是清算还是再转让,或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国资损失。
所以,还是……看吧。
十一车歪评:江苏,一个能让新造车梦(大)想(忽)家(悠)们随便来随便走的好地方。
恭喜蔚来!6月交付数达3740台!
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上涨
图片
7月2日,蔚来公布2020年6月交付数据:6月交付3740台,其中ES8 1264台,ES6 2476台,交付数同比增长179%,继5月破纪录后再创月度新高。
这是继今年3月以来,蔚来第四个月实现环比上涨。如今二季度实现交付10,331台,半年内已累计完成交付14,169台,首次达成单季交付数破万的佳绩,更超越了此前财报中二季度9500~10000台的保守预期。
目前,蔚来已在全国开设127家门店,包括22家蔚来中心和105家蔚来空间,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 83座城市。
蔚来终于扬眉吐气了!
不仅如此,在6月28日蔚来NIO Power两周年活动上,蔚来称2020年内将建成超50座换电站。一天后,更披露了合肥战略投资协议的重大进展——已按计划实质性完成注资。其中,战略投资人注入48亿元人民币,蔚来注入25.56亿元人民币。
终于,蔚来成功兑现所有官方公告过的融资工作以及销量预期。
相信二季度财报会给出一个令各方满意的毛利数字。只要毛利成功转正,蔚来将彻底熬过“卖一台亏一台”的“最惨时期”,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十一车歪评:虽然蔚来那么努力,但我们的卡老师依旧认为,还是嫁给马斯克最实惠。
本周国际重磅新闻
日内瓦放弃2021年车展举办权
其实,未来应该不止这一届吧
图片
继今年1月29日,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为70年历史的法兰克福车展划下句号之后,近日有外媒报道,日内瓦车展主办方表示,将放弃2021年日内瓦车展的举办权。
欧洲三大车展在半年左右就歇菜了俩。
根据主办方的说法,车展停办的最重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的持续蔓延,大多数参展商已经提前表示,不会参加2021年的展会。
很多车企表示并未放弃日内瓦,他们更倾向于直接参加2022年的车展——不过,2022年是否还能举办日内瓦车展,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事实上,即使木有疫情搅局,国际大型车展也是明显衰弱ing。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车展早已不像几十年前,有巨大的刺激销售的吸引力。因而包括法兰克福、日内瓦等超级车展上的参展商们正逐年减少,他们曾努力寻找退出车展的契机。
新冠,可能是最得体的借口。而且,疫情影响到的不仅仅是这届或这个车展,可能是以后的每一届,每一个。
十一车歪评:据说,未来,日内瓦主办方会将举办权让渡给车展场地方,让他们自己搞去吧!
特斯拉股价飚过丰田和埃克森美孚
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图片
7月,特斯拉股价飙升至历史新高!
不仅市值超过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还超过了埃克森美孚。有媒体表示,这说明特斯拉投资者们不再局限于汽车领域,越来越多的人正从传统能源离开,开始大把押注于新能源。
嘚瑟的特斯拉这两天还干了两件大事儿。
第一是将其自动驾驶全套服务的价格,上调至此前提过的8000美元。据说这样可以为其季度业绩表现做出一番小贡献。
第二则是针对中国市场——全系进口车降价!
日前从官方渠道获悉,特斯拉对旗下的Model S长续航版、Model S Performance高性能版、Model X长续航版、Model X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这四款全进口车降价8000元。上海超级工厂投产的国产Model 3车型价格不变。
可见,特斯拉此次精准收割的是高级进口版“韭菜”。但这群车主们似乎早已习惯特斯拉的我行我素,更无法阻止其不断调价的做法,只能男默女泪了。
十一车歪评:听说老款Model S电池组可能存在设计缺陷,或导致电池组失效甚至起火,特斯拉将面临NHTSA的调查。这难道是降价的原因之一?
BrandZ揭晓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
丰田终于扬眉吐气,继续蝉联第一
图片
日前,全球最大传播集团WPP和凯度华通明略(Kantar)发布了“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亚马逊和苹果蝉联冠亚军,微软超越谷歌斩获季军。
(以上不是重点)
今年的全球品牌榜单中,汽车品牌仅有丰田、奔驰和宝马上榜。丰田排在总榜第48名,奔驰第56名,宝马第61名。丰田凭借28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06亿元)的品牌价值再度蝉联汽车品牌第一名。
但是!还有特斯拉!
今年,特斯拉品牌价值同比上涨22%至11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2亿元),已经在汽车榜上超越本田、福特和日产,来到第四,差点就跻身百强总榜!而且,汽车品牌的前十名除特斯拉,品牌价值均出现了负增长。尤其是日产,同比下跌18%!——至8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2亿元)。本田的品牌价值也同比下跌15%!——至9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4亿元)。
十一车歪评:看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出行体验更感兴趣,而不再仅仅停留在买车坐车这一基础层面上。难怪沙发厂衰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