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规模飙升72%!上半年中国市场IPO爆棚领跑全球

疫情冲击之下,全球IPO都在缩量,唯有中国风景这边独好。

据安永最新数据,香港和上海交易所IPO井喷,今年上半年大中华区IPO数量同比增长29%,融资规模更是飙升72%。

科创板公司密集上市促成了上海交易所IPO的火爆,大批中概股和生物医药公司的也让香港市场今年备受瞩目。

相应的,今年科创板打新和港股打新也成了今年投资者趋之若鹜的焦点。

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全球各市场的IPO数量

相比之下,全球其他地区无论是IPO数量还是融资规模,却呈明显缩水趋势。

美国IPO数量和融资规模均下滑30%,欧洲则更惨,分别下滑47%和48%。

受中国带动,亚太市场IPO数量增长2%,融资规模增长56%。

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全球各市场的IPO融资规模

安永在报告中称,一些大块头明星中概股从美国回归香港市场,很大程度上拉高了中国IPO市场的融资规模

上个月,网易回港二次IPO融资27亿美元,京东则融资38.7亿美元。

截至目前为止,香港已有138家企业在香港提交了上市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