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偏爱的有恃无恐?四驱系统日趋弱化,奔驰GLC简配了吗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

作为奔驰旗下的一款中型SUV车型,借助奔驰品牌在中国车市受追捧,奔驰GLC的销量非常强势。即使在2020年中国车市受到较大打击之时,这款车的销量依然如日中天,可以说“羡煞多少同级车”。

奔驰GLC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5月份,奔驰GLC单月销量为16067台,同比暴增45.3%,位居5月份高端SUV销量榜单第一名。而且从增长态势上看,其不仅远超行业整体水平,而且在高端SUV销量前10名车型中,其增长幅度仅次于奥迪Q5L。

2020年1-5月份,奔驰GLC累计销量为60284台,力压奥迪Q5L,位居1-5月份高端SUV销量榜单第一名。而且与2019年同期相比,其增长幅度也达到了8.8%。

奔驰GLC销量非常强势

显然,奔驰GLC的增长态势非常迅猛。可以说,在当前的豪华品牌同级SUV中,位居当之无愧的“一哥”位置。

但是,就是这么款车型,在被曝出铝换钢等简配之后,再度被曝出“四驱系统弱化”的问题。最近,有媒体消息称,2020款奔驰GLC 260 L 4MATIC 豪华型在参加测试之时,通过性能基本是“聊胜于无”,连最基本的滑轮组测试都无法完成。

奔驰GLC 连基本的滑轮组测试都不能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参加测试的车型,搭载的是全时四驱系统。但是,在参加的项目中,仅有交叉轴的测试这一个项目成功通过车市。至于其余的前/后有附着力、单前轮有附着力、单后轮有附着力等四个项目,均不能成功通过。

有意思的是,在2020年通常测试中,2019款车型却通过了前轴有附着力、后轴有附着力两项测试。只有单前轮有附着力、单后轮有附着力这两项测试没有通过。

毫无疑问,相比2019款车型,奔驰GLC四驱系统性能明显减弱。

奔驰GLC四驱性能日趋减弱

显然,无论是2019款车型,还是2020款车型,四驱系统性能均没有通过滑轮组测试。但是,从2016款车型的测试结果来看,奔驰GLC却成功通过了滑轮组测试,前面提到的五项测试,均成功通过。

这意味着,从2016款车型到2019款车型,再到2020款车型,奔驰GLC的四驱系统性能,呈现“新不如旧”的趋势。

奔驰GLC脱困能力减弱

在这种情况,不禁让人产生一种疑问,奔驰GLC是否又减配了?毕竟对于一款40万级价格区间的一线豪华品牌车型,竟然连最为基本的滑轮组测试,都不能通过。而且,与老款车型对比,其性能呈现衰减趋势。车宇世界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奔驰GLC在四驱系统方面,或许存在一定的“简配”行为。

奔驰GLC是否简配了?

对此,奔驰方面予以否认,其称:“与德国技术部门进行了联动和复验后,GLC 2020款车型不存在四驱硬件减配的情况”。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奔驰GLC不存在简配,为什么会性能相差如此之大呢?

北京奔驰方面称,这是因为2020款奔驰为了舒适性,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越野能力”。同时,北京奔驰也声称,会在后续对软件进行调整,增加其四驱脱困能力,一旦奔驰GLC完成了测试,会针对国内经销商进行推广。

奔驰GLC即使没有简配,脱困能力也太弱了

对于该回复,不管奔驰GLC是否存在简配,也甭管其是否为了“舒适性牺牲了越野性能”,但是四驱性能弱势,则是不争的事实。

对于一款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的一线豪车品牌,奔驰GLC在售价级别在40万元级别。连滑轮组测试都不能通过,而且与老款车型相比相差这么大,恐怕中国消费者或车主,并不是那么容易接受。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