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9.0前瞻:身在曹营心在汉,暗影国度奥法笔记

作者:NGA-天真夜
图片
前言
在BFA中,因为特质关系,奥法的单体和AOE无法兼顾,导致大秘境沦为下水道专精,团本也被冰火全面碾压,作为一个 老奥法 老混子,不得已转投火法大军,但身在曹营心在汉,真心期待奥法沉寂2个大版本后能再度崛起,在SL中,奥法的精通机制和天赋有了部分改动,让奥法的单体和AOE不再完全分家。
技能
首先技能书的改动是将部分三系通用的技能合并为通用技能。
图片
新增技能
寒冰箭
图片
火焰冲击
图片
镜像
由天赋变为常驻技能。
图片
操控时间
图片
大法师之触
由天赋变为常驻技能,由被动改为主动。
图片
制造法力宝石
图片
图片
取消技能
闪回
图片
改动技能
奥数智慧
智力由10%变为5%,但由于是所有职业BUFF类技能共同的改动,所以算不上削弱。
图片
图片
气定神闲
由2层改为3层。
图片
图片
奥术强化
由1.5分钟冷却改为3分钟冷却,持续时间由10秒改为15秒。
图片
图片
减速
由50%改为60%。
图片
图片
精通:法力专家
新增所有其他奥术效果提升X%。
图片
图片
节能施法
由1层改为3层堆叠。
天赋
新增天赋
专注魔法
替代镜像
图片
启发
替代大法师之触
图片
增强版均势相衡,法力值高于70%时所有奥数伤害提升8%,低于70%时法力回复速度提高20%。
图片
改动天赋
增效
飞弹额外增加1枚变为2枚。
图片
图片
法力护盾
抽取吸收伤害50%的法力变为35%。
图片
图片
闪光术
充能时间由20秒增加到25秒。(曾经改为只有1层,现已回滚)
图片
图片
冰霜之环
新增效果:当瘫痪结束时,敌人被减速65%,持续4秒。
图片
图片
单体天赋及爆发循环
由于节能施法的3层堆叠调整,节能变的更加可控。
理论上增效的收益会大于三准。
图片
而由于奥强和大法师之触的改动,现在奥法的输出循环可以粗略分为4个阶段:
平稳阶段:围绕启发天赋打4/5+N+1的省蓝循环
小爆发:围绕精力充沛、能量符文和大法师之触,每45秒打一次小爆发
泄蓝爆发:围绕唤醒每90秒打一次泄蓝爆发,爆发中穿插小爆发循环
奥强爆发:围绕奥强每180秒打一次大爆发,爆发中穿插泄蓝爆发
爆发手法:
小爆发:精力充沛—法阵—(如果选择璀璨星火)—大法师之触—奥冲*3—气定奥冲*3—弹幕
泄蓝爆发:精力充沛—法阵—(如果选择璀璨星火)—大法师之触—奥冲*3—气定奥冲*3—奥冲*N—法阵—奥冲直到空蓝—唤醒—(如果选择变易幻能)
大爆发:镜像—精力充沛—(如果选择死神之躯)—奥强—法阵—(如果选择璀璨星火)—大法师之触—奥冲*3/4(嗜血应该可以打4个)—气定奥冲*3—奥冲*N—法阵—奥冲直到空蓝—唤醒—(如果选择变易幻能)
时间轴:0:00大爆发——0:45小爆发——1:30泄蓝爆发——2:15小爆发——3:00大爆发[/quote]
AOE
个人认为大米/团本场景下的AOE将精力充沛换成共鸣,启发作为提高全技能伤害的天赋,实用性比回响更高。
宝珠目前看来大秘境环境下确实比奥强更好,单体任然需要测试。三准作为保下线的天赋,并不建议改为奥数魔宠,除非有完全舍弃单体,只打AOE循环的场景。目前奥爆的伤害和4充能的弹幕副目标伤害几乎持平,所以在不点共鸣的情况下,建议在6目标以内的战斗中,用4+1的循环,7目标及以上在蓝量足够的情况下无脑奥爆,点了共鸣的情况下,10目标以下4+1。
图片
后记闲聊
1、关于盟约技能:
格里恩:璀璨星火:召唤璀璨星火,立即造成伤害,并在额外8秒内造成伤害;同时你的直接伤害法术会对目标造成伤害提高10%,每次命中会堆叠一次,效果会在施法四次后结束,CD30s。
温西尔:折磨之镜:召唤三个镜子折磨敌人,持续20秒,每当目标施法或使用技能时,消耗一个镜像,造成暗影伤害并使其移动速度和施法速度降低15%。最后一个镜像造成更高额的暗影伤害,并使其定身和沉默,冷却时间。
通灵领主:死神之躯:变为强大的骷髅法师,持续20秒,3分钟冷却时间,处于骷髅法师形态时你的寒冰箭、火球、奥冲会同时攻击目标附近最多两个敌人,法术伤害提高10%。
法夜:变易幻能:引导基础时间6秒,每秒对周围15码的敌人造成自然伤害,每引导1.5秒你的技能CD减少3秒。
就目前放出的技能来看,格里恩的璀璨星火是最适适合奥法的单体技能,而通灵领主的死神之躯则比较适合大秘境选择。
温西尔对PVE几乎无用,法夜减少CD在某些特定时间轴下会有奇效。(参考BFA的完美愿景)
2、属性
从目前的机制来看,精通已经不再是一无是处的费属性,因为他提高直接伤害,但是具体还是要等模拟过才能下定论,有成为最优属性的潜质。
3、关于闪光术和气流
我个人喜欢气流大于闪光术。
奥法既然是围绕法阵打爆发的循环,自然就已经做好了站桩到死的准备,我认为3层气定和节能施法足够让我在法镇中跳舞躲技能了,我更喜欢闪现解昏迷来防止一些突发情况。
4、关于专注魔法
个人认为专注魔法就算是两个法师互相上,并且触发全程保持,也只是10%暴击的提升,作为45一个爆发循环的奥法来说,并不会比法阵更加适合,这个天赋可能会更加适合现在的火法吧。
最后
以上仅从我个人理解来解读SL奥法,法师区大神云集,我只不过是沧海一粟。欢迎大家提出不同的意见,一起探讨奥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