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续三天新增新冠病例超5万,白宫坚持办独立日大型庆典

当地时间7月3日,美国报告了约5.5万例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出现超过5万例的单日新高。同时,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美国多地因该国疫情反弹而取消庆祝活动,然而,白宫却无意缩减独立日庆祝规模,计划举行大型庆典活动。

7月2日,一名男子骑电动滑板车从美国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倒影池旁经过。新华社 图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3日报道,近一周内,包括佛罗里达、加利福尼亚、德克萨斯和亚利桑那在内的十几个州的新冠病毒新增病例都打破了此前的单日最高记录。然而,这四个州在3日美国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中所占比例还不到一半。

美国卫生专家担心该国在7月4日独立日当天举行烧烤和烟花表演将导致感染人数进一步激增。目前许多州已经停止了重新开业的计划,包括德克萨斯和加利福尼亚在内的一些州重新实施了限制措施,关闭了酒吧,并限制餐厅就餐的客人人数。

尽管新冠疫情在美国发生反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疫情的看法似乎仍然乐观。就在特朗普7月1日向美国民众保证白宫很快将“控制住”疫情后,Politico报道称,7月4日,特朗普将抵达南达科他州,在拉什莫尔山当天举行的活动上发表讲话。预计这次活动将吸引大约7500人,且当地未对防疫措施做强制要求

与此同时,白宫也在计划进行大规模的独立日庆典。美国内政部公布,今年华盛顿特区将举办以阅兵仪式为主轴的庆典,将燃放一万枚烟花,绵延1.6公里,是近年最大型的烟花汇演。

美国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6月30日曾指出,如果美国目前的疫情形势得不到扭转,他对美国每天出现10万新增病例“不会感到惊讶”。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月3日16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780916例,死亡12922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