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若论拳脚,梁山有几位好汉能打败武松?答案一目了然

《水浒传》里面的108好汉,不说个个武艺高强,但基本上都有自己拿得出手的本领,而且相对应的,他们也都有自己各自的绰号。像豹子头林冲,智多星吴用等等。这次谈的就是曾经凭借一己之力,打死百兽之王老虎的武松。

在小说里面,景阳冈传出老虎吃人的事情,那一带的人都非常的害怕。而当时武松恰好经过那里,又喝了十八碗酒。当时就有人说老虎吃人的事,当时还有很多人劝他不要上去,由于喝了这么多酒,人都有些迷糊,出于艺高人胆大,他还就真上山去,用自己的双手把那吃人的老虎给打死了。不得不说,这等勇猛令人佩服。

从武松打虎这一段就可以看出武松的武功之强,但是他在《水浒传》里面并不是武功最强的。从他打虎这一段就可以看出,他的拳脚功夫已经是顶级的状态,那么在整个《水浒传》里面,单凭拳脚功夫还有人会是武松的对手吗?梁山有几位好汉能打败武松?

像八十万禁军的总教头林冲,便可以单枪匹马挑战武松。林冲既然能够成为总教头,为朝廷卖命,他的武功可不是盖的。武松更多的是自学成才,林冲则是实打实的武功。再加上他统领80万禁军的魄力,综合战斗力排在梁山第一毋庸置疑。但是如果没有马,没有武器,仅赤手空拳,恐怕长期在官场中混的林冲,未必是武松的对手。

武松不说综合战力,赤手空拳,他的实力还是很强的。另外一个便是擅长骑射的卢俊义,他的骑射技术也十分的高,和林冲一样,如果做好准备,带好装备,武松恐怕都进不了他们的身。但是单枪匹马的话,在拳脚功夫方面,他们也只能像武松低头。所以,论近身打斗,还真就是武松最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