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与广大投资者携手共进” 怀化三大园区欢迎客商投资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60多名客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记者 陈湘清 摄)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刘田)7月3日,“沪洽周”期间怀化专场活动——怀化市优势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一场共谋高质量发展的盛会就此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客商嘉宾踊跃参会,热情高涨。五溪大地,魅力何在?优越的营商环境成为推介会上的高频词。

怀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喜松表示,怀化高新区是武陵山片区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也是承接湘西、湘南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和主阵地,产业发展优势得天独厚。首先是交通优势,怀化是全国的交通枢纽,高新区更是拥有四通八达的快捷高效的立体交通网络;其次是创新优势,怀化高新区有1 个院士工作站,有1 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有2 个国家级创新平台,省级创新平台8 个,现有高新技术企业34家,国家驰名商标2 件,发明专利近600 件,人才荟萃,活力无限;另外是产业优势,目前高新区基本具备“两主、一辅、一特”的产业格局,即以新材料、电子信息与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辅助产业,以医药健康为特色产业;还有就是政策优势,园区每年安排1亿元的产业发展资金,每年安排5000 万元的企业融资风险补偿金,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同时实行全程代办,集中办理的高效服务体系,为投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各项服务。

洪江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毛运鸿介绍,洪江高新区一直走专业化园区发展之路,走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发展,目前发展良好,现在对于来园区投资的企业,实行全程管家式的服务,在产业政策和用工,用地等方面全力给予支持,同时对企业的人才、用工都有优惠政策,鼓励优秀的人才来洪江区安家落户,计划通过三年园区提升,到2022 年,园区产值达100 亿,税收过2 个亿。

怀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园区办主任陈海兰表示,怀化经开区作为怀化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一直以来坚持特色建园,产业发展依托优越的资源禀赋,确立了以现代物流为基础,商贸市场为主体,文化广告为发展亮点,特色工业为补充的产业定位,通过近年来扎实推进产业及产业园区的提升行动,全面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积极搭建平台,培育扶持企业,促进产业集聚,形成共享发展,延伸产业链,目前园区高质量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怀化经开区将以平台聚产业,以产业引项目,加快培育商贸物流业、高端制造业、出口加工业等主打产业集群,依托怀西编组站的建设以及传化公路港的升级,为企业的发展降低物流成本,推动开放经济的发展。其次,突出项目为王,支持企业做强,大力落实精准招商,着力产业振兴。另外,全面落实一线精准服务,强化优化政务服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振兴实体经济,热忱希望与广大的投资者携手共进。

相关链接:

“沃土中我们动力更足了!” 参加怀化市优势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的外地客商高度评价怀化营商环境

“希望与广大投资者携手共进” 怀化三大园区欢迎客商投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