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和艾顿复赛后各有目标,双星迎突破之时是太阳复兴之日

太阳无疑是被人忽视了。该队已无缘季后赛10年,且作为22支参加复赛球队一员,却连复赛后一场全美直播都没捞到。但太阳双星布克和艾顿却已制定了复赛后各自的目标。据《The Undefeated》名记Marc J. Spears报道,新科全明星布克期待入选最佳阵容,自认媒体形象不佳的艾顿也表示,他正走在让媒体完全闭嘴的路上。

本季停摆前,布克出战62场,场均得到26.1分4.2个篮板6.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8.7%创生涯新高,三分命中率达到36.3%,生涯第三高。更令人欣喜的是,他得以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

圆梦全明星,那么布克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对此,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在采访中表示,大家都领教过布克的厉害,而如今复赛后所有人的焦点会回归篮球,布克也有机会继续向人们证明自己,这会让布克兴奋不已。他断言,刚入选全明星的布克会将入选最佳阵容列为下一个目标。

不单是布克。本季艾顿在停摆前出战30场,先发25场,场均得到19分12个篮板1.7次盖帽,命中率54.8%,也显示出了进步势头。此外,艾顿近日表示,他在停摆期间提升了三分和盖帽能力,如今已能做到“投三分就跟中投一样”。

但布克和艾顿的进步却无法让太阳重新绽放光彩。在停摆前,本季太阳仅以26胜39负排名西区倒数第三。尽管受邀参加复赛,但太阳的前景并不被看好,甚至连一场全美直播都没捞到。连此前效力太阳2个赛季的约什-杰克逊,近日也在回击一名太阳球迷时也嘲讽说:“你们球队已经烂了15年了。”

因此,布克和艾顿常被媒体指责为只能独善其身,无法带动球队。对此,艾顿直言,他知道媒体都是怎么看待太阳和他本人的。他豪言被所有人质疑的感觉是世界上最棒的。他明白自己的“媒体形象”素来不佳,但他自觉正走在“让媒体完全闭嘴的路上”。

此前国王曾因在2018年第2顺位选择巴格利而非东契奇,而遭受了非议,其实艾顿身为2018年状元秀,这2个赛季的表现同样被东契奇和特雷-杨甩开了距离。

通过2季的观察,大家发现他并非如选秀时预测的,是终结小球时代的中锋类型,相反却是顺应潮流而生的新式中锋。相比于在内线厮混,他更习惯于中距离和翻身后仰跳投,导致其进攻牵制力有限,球风侵略性不足。究其原因,艾顿和恩比德类似,下肢力量欠缺,这影响了他们的篮下卡位和背身单打效率。

当然,艾顿本季在防守端有所进步,且如果真像他所说的开发出了三分,那么他会成为太阳急需的空间型大个,为太阳进攻带来质的提升。

本季,艾顿也走过了一条颇为曲折的路。季初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25场,一度令人怀疑“太阳的乖乖仔也学坏了?”在此期间,太阳新援中锋贝恩斯上位势头明显,还曾威胁到艾顿的队内地位。

或许对太阳双星而言,他们需要一个突破口,才能率太阳真正迎来复兴。布克入选全明星貌似找到了突破口,艾顿的突破口又在何方?(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