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梅西的亚洲天才,处子赛季征服西甲,三大能力进步飞速

今晨,西甲第34轮的赛事打响,率先进行的第一场比赛结局毫无悬念,拥有超强防守能力的马德里竞技迎来了赛季第15次零封对手的比赛,最终3-0轻取降级区球队马略卡。不过本场比赛输球一方的马略卡却有一人成功在万达大都会球场成功抢镜。

19岁的日本球星久保建英近期状态火爆,虽然一人无法扭转比赛局势,但是从他个人神奇表现来看,本场比赛的光芒没有被马竞的强势所掩盖。目前,他是亚洲球员中潜力最接近梅西的实力派球员。本场比赛他在一对一突破过人、射门次数、射正次数、触球数、传球成功率、前场传球以及关键传球等数据位居马略卡全队第一,全场8次过人6次成功,其中一次边路完虐3名马竞队员集体防守的犀利突破格外惹眼。

马略卡全队唯有久保建英表现超凡脱俗,在这样的大场面面前,他没有和队友一样选择沉沦。有限的时间和空间,日本小将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能力,能在输球的情况下还证明自己,久保建英绝非昙花一现。这场比赛只是他西甲生涯第20次首发,从起初还未坐稳主力,到如今已经是球队核心,久保建英的成长非常迅速。

身材条件不理想的他,找到了一条类似梅西的道路。经过近一个赛季的磨练,他在身体对抗、技术意识以及临场发挥都进一步提升,三大能力的提升为他继续留在西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得不说,租借弱旅是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皇马可以继续让其发挥价值,久保建英也得到了身在豪门无法获得的充裕的比赛锻炼机会。有时候,对于一位涉世未深的新人,能在孤立无援的弱旅发挥出潜能,确实要比豪门大树底下好乘凉更具挑战。

久保建英的成长空间还非常之宽阔。过去很多年里,世界足坛有各种版本的“梅西”,久保建英也不例外,他被称作“日本梅西”。在众多梅西中,久保建英被认为是最接近梅西特色的新星。按照西甲处子赛季的表现,他已经完全合格。本赛季,在先后经历与皇马、巴萨等超级豪门的比赛过后,久保建英已经学会适应西甲的真正节奏。

久保建英要走的路还很长,天赋异禀的他更难能可贵的就是一次次“从头再来”的精神。从孩童时进入拉玛西亚,到15岁时不得不因故离开,久保建英在更换大的足球环境的情况下没有沉沦,也没有像“韩国梅西”李升佑一样迷失在欧洲联赛。在J联赛他可以先从预备队从头再来,稳扎稳打,在加入皇马后他可以转投租借弱旅练级,不轻易冒进,务实的态度让他得到了更多展现本领的机会。

不缺少天赋的他,在身体对抗、技术意识以及临场发挥等重要环节日渐成熟后,自然会跨入更高境界的平台。仅一个赛季的时间,久保建英的成长就超过了瓦伦西亚的韩国新星李刚仁,虽然他没有经历欧冠联赛的洗礼,但是能够在一支西甲球队担任主力,惹得更多球队的关注,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同样在保级球队,武磊的能力和表现确实逊色不少。

拉玛西亚的眼光不会错,久保建英还有大把时间来完成属于他的梅西之梦。或三年或五年,未来的西甲舞台他完全有希望成为耀眼的主角。亚洲的梅西正在成长的道路上日渐强大,这也给我们更多启示,符合足球规律去认真做事,抓青训,才会有好苗子向着巨星之路发展,才会有希望。久保建英并非天降奇才,日本足球未来还会有很多这样的人才涌现。我们不必一味羡慕,只要肯下真功夫“育苗”,中国也会有自己的梅西,而不是只能发出“我们的梅西都在补课中”这样的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