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Huracán EVO后驱版:我是纯粹的快乐使者

“如果让你把快乐说得励志一点,你会怎么讲?” “我最近没有值得快乐的事情。” 在我好不容易早起的清晨,在车库门口听见中学生这样的对话,难免有点感慨。

想想自己14、15岁的年纪,我很庆幸。毕竟,那个时候获得快乐比弯腰绑鞋带还要容易。

什么是快乐? 对喜欢车的男生来讲,在汽车知识启蒙的阶段,在虚拟世界里开过兰博基尼就是快乐,那种因为热爱而得来的纯粹就是快乐的源泉。

这种快乐,是能贯穿一生的。

极品飞车》系列就是我的“闺蜜”。

我从《地下狂飙》起家,知道了JDM,开过了GTR,在这部著作里,只要人够莽,悍马都能跑赢莲花。和现实世界一样,在游戏里,能开上兰博基尼,就证明关卡已经很高级。

陪我过五关斩六将的“战车”在游戏里各项升级都已经点满,但是想赢后续的比赛,“战车”有心无力,兰博基尼的“素车”圈速都比“战车”快。

所以,我当时就悟出一个道理: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改装就不值一提

在那些倚靠兰博基尼不断通关刷圈速的日子里,我一度认为它就是天生的“蛮牛”,它只对速度有追求。

无论多喜欢车,普通家庭的孩子接触车的渠道还是很窄。

无外乎就3种,家里的车,家里人朋友的车,还有车展。我不知道是不是你们都和我一样,能去看车展,比考试考了100分都要开心。 广州车展二楼的豪车馆对现在的我来说,没有特别的吸引力,毕竟我知道,那层楼的几乎所有东西,不是我努力就会有回应的。可初生牛犊不怕虎,年少的我迈着轻狂的步伐,就爱往那里去。

指着左边的跟老妈说:这个我开过,屁股还能喷火。盯着右边的跟老爸讲:这个车我改过,什么颜色都很好看。

秉着这样“厚颜无耻”的态度,我“光临”了兰博基尼展台。那时候还没有Huracán,而我一直觉得小牛比大牛好看。

我还是和以往一样,扒着展台外的玻璃,看里面销售眉飞色舞地讲,准车主的一脸淡定地听。

不知道是我看得太起劲,还是我热爱的稚气戳中了他的心,站在展台上的西装叔叔,亲自打开那个我问都不敢问的玻璃小门,邀请我上去。

坐在实车里,听他给我讲兰博基尼的故事

不用质疑,放到今天,那仍是我的高光时刻。

所以,我今时今日能有机会参加兰博基尼Huracán EVO后驱版的亮相活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那次车展的快乐带给我的影响。

顺理成章,我又能第71次讲兰博基尼的故事了。

后驱版本的兰博基尼由来已久,我最早在游戏里接触的就是Gallardo时代的后驱版本。在兰博基尼的眼里,显然后驱更加纯粹,更能激发驾驶者的驾驶潜能。

Huracán EVO RWD一直在强调四个字:回归后驱

而这里的回归,严格来讲对应的是四年前Huracán发布过的580马力的版本。如今Huracán家族已经升级到EVO中期改款的新时代,后驱版EVO RWD上市也完全在意料之中。

Huracán EVO RWD并不仅仅是后驱版的Huracán EVO那么简单,在设计上它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面。更精简的前包围取消掉了“Y”型设计元素,整体视觉效果更干练。

车尾的设计看不出什么变化,上端沿用了Huracán EVO的主动式扰流板,下面是尾部扩散器。最重要的知识点在扩散器上,Huracán EVO RWD是兰博基尼旗下首款提供与车身同色扩散器的车型,不过,需要选装。

除了扩散器,整个尾部看上去最性感的就是V10的发动机了。虽然大牛的V12发动机还将保留,但小牛的这具V10发动机或许真是绝唱了。

Huracán EVO RWD还是沿用了Huracán EVO上的那台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但进行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降至610马力(449千瓦)以及56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也变为3.3秒(官方数据)。

动力调低千万别觉得遗憾,对一辆只有1389KG的两驱车来说,过多的动力是一种浪费。

介绍就只能到这里了,因为按照惯例,接着往下说就是驾驶感受了。然而我只是有一个能近距离静态感受的机会。所以,我们接着说快乐。

驾驶,是一种快乐,在驾驶的快乐里,自吸和V10就是快乐PLUS,而Huracán EVO RWD就是在快乐PLUS的基础上,还加入了后驱,这就让PLUS变成了double。 双倍快乐的高兴奋状态用简洁的文字描述,那就是纯粹。纯粹的驾驶感受,就是最快乐的事情。

生活里也是一样,所有事情,只要你纯粹,快乐就会相随

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你觉得长得像400万的Huracán EVO RWD实际只要254万很便宜,想买一台回去充个胖子,你不会真正的快乐,因为超跑开着腰疼。

但是如果你是想感受后驱+V10+自吸的魅力,那Huracán EVO RWD一定会与你呼应,在赛道“”。

快乐这件事吧,好简单,也好难

我坚信,每台车都有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