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去年一笔交易大赚!李原宇成顶梁柱,袁堂文是最大惊喜

图片
在CBA第一阶段最后一天比赛中,四川队84-105负于福建。在这一阶段的比赛中,四川队以全华班出战,他们取得了与天津队山东的两场比赛胜利,他们的胜场现在和青岛、山东一样多,只比辽宁少胜一场。
要知道四川队全部以年轻阵容出战,队中没有一名国手级球员,能够取得2场比赛的胜利出乎外界的预料。与福建的赛后,主教练周金利说:“整体来说比较满意,年轻队员表现不错,打分的话70分。第二阶段争取打出精神面貌。”
图片
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李原宇成为球队进攻最好的球员,他场均得19.3分10.3个篮板1.6次抢断。李原宇是去年夏天他们用黄荣奇从江苏交易而来,从现在来看黄荣奇在江苏只是个轮换球员,还没有打出球星的表现,而李原宇已经成为四川国内球员的顶梁柱,起到的作用也比原来的黄荣奇大,他们的这笔交易是大赚。选秀探花袁堂文成为他们最大的惊喜,场均可以得5.5分9.3次助攻1.7次抢断2.6个篮板。陈辰场均有14分5.3个篮板的表现,四川队击败过强大的山东队,这样的表现也给了他们足够的信心。
虽然本赛季他们基本无缘季后赛了,但是通过全华班的阵容,他们发现了不少优秀的国内球员,到了下赛季可以使用外援了,也可以针对球队的不足,进行有针对性的外援选择了。像控卫上就不用找福特森了,来个二三号位的攻击手就可以,袁堂文负责输送炮弹。内线有李原宇在,可以另外一个位置选择一些防守更强的大外援。
图片
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四川队没有外援,他们很难在本赛季有所作为,但是通过这样的比赛他们发现了国内球员的亮点,他们很有拼劲,未来这支球队或许有打进季后赛的希望了。